通用亏损收窄 卖不卖悍马难说
2009年11月17日 09:33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龙汽车网】近日,悍马发言人尼克-理查德表示,旗下两款车型的复产不会影响通用和腾中的交易,只是为了在协议达成之前和销售停止期间向经销商供货。

不久前,悍马宣布将重新投入生产SUV车型2010版H3[综述 图片 论坛]和H3T皮卡系列,复产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厂启动。此前,由于腾中收购悍马所签订的协议,这两款车型一度停产,导致经销商的库存量非常低。据悉,这两款车型在美国的存货仅1100辆。

虽然通用汽车出面辟谣,但其反悔出售欧宝对它信誉的负面影响很难消除。消息称,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组成的对欧宝的联合收购方将对欧宝目前的局面进行法律分析,甚至起诉通用汽车,至少他们认为决定欧宝事务的应该是监管欧宝的托管委员会,而不是通用的董事会。

于是,外界纷纷猜测:通用可能在向腾中传达悍马具备生存能力的信息,借此提高交易筹码;交易金额不仅仅是媒体预测的1.5亿美元,有可能会上升至2亿美元;不排除通用停止出售悍马的可能性。

而通用汽车经济形势的好转更加大了上述猜测的真实性。

悍马收购案将会如何发展,腾中重工是否会成为第二个麦格纳,要看通用汽车打的什么算盘。表面上看,通用汽车现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被度过。亏损收窄,正在偿还政府贷款。

11月16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7月10日至9月30日期间未经审计的亏损为11.5亿美元,这首次表明该公司自摆脱破产保护状态以来业绩已有所好转。公司还证实了将加快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贷款的计划,首先将于12月份偿还12亿美元贷款。

通用汽车当期不包括特殊项目的亏损为2.61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当期不包括特殊项目的经营性现金流量为33亿美元;核心北美业务亏损6.51亿美元,但全球业务转为实现利润2.38亿美元。

通用汽车并未提供可供比较的数据。

不过,报告表明通用汽车当期业绩已较2008年第三财政季度有所好转,该公司当时亏损25亿美元,现金消耗量为69亿美元。

北汽萨博韩德胜"落马"危机

http://www.jcauto.com.cn/2009/1112/37541.htML[综述 图片 论坛]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成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