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注“低碳经济” 华泰汽车出低碳车型
2009年12月03日 10:4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第七届广州车展上,华泰汽车推出了特拉卡[综述 图片 论坛]T9,两驱版售价11.98万元,四驱版售价13.08万元。此外,华泰还宣布了低碳经济战略和SUV、轿车并举的未来产品格局。

华泰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介绍,在以“低碳”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中,华泰汽车将以清洁型乘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机技术作为减少碳排放的现实路线,优先发展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动力总成,从根本上减少汽车的碳排放,并最终通过集成全球技术、整合产业链条,打造出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需要的低碳汽车产品。

“如果汽油机改为柴油机,中国一天可以节省7600万升油。”王殿明表示,大力发展柴油动力技术是推动这一战略稳步前行的重要保证。为此,华泰汽车投入巨资,目前已经具备年产30万台轿车用清洁柴油发动机的产能。华泰在鄂尔多斯的发动机工厂,产能覆盖了从1.5升到3.5升不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是全国第一家生产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工厂,也是第一个发布低碳战略的生产基地。

在这个战略指导下,今年成都车展上华泰推出了“低碳”的代表性产品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C9。王殿明说,C表示碳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9对应9%,暗示2009年华泰汽车集团的目标是企业产品的碳排放要降低9%。“未来的SUV肯定是小型化、增压化、环保化的产品。在华泰整个庞大而宏伟的‘低碳战略’中,C9的出现仅仅是第一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连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