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市场消费潜力 超豪华车商在华“圈地”加速
2009年12月10日 10:26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豪华车商加速“布阵”中国市场,一场“顶级竞赛”将在明年拉开帷幕。

一场横扫全球的金融危机让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陡然升级,把全球车商的眼光从欧美国家吸聚过来,其中,超豪华车生产商也不例外。作为2009年的收官盛宴,广州车展上崭露头角的超豪华车已做好起跑的全套准备。可以预测,一场关于超豪华车的竞赛将在明年拉开帷幕,而南中国重要市场之一的东莞将成为这些豪华跑车厂商攻克市场的桥头堡。

市场:超豪华跑车抢闸东莞

尽管在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深重,但东莞作为车商非常重视的华南市场重地之一的地位没改变。“2009年超豪华车增长在这个地方没能跟上全国步伐,但不影响我们对此区域的重视,相信在明年,随着经济恢复到位,东莞超豪华市场潜力将爆发出来。”作为售价在300万-400万元的宾利车,东莞仍是其重要的区域市场,因为在这里,他们的车主已达40多位。来自宾利中国的负责人称,目前在东莞尽管还没4S店,但公司对未来经济看好,特别是东莞这个外资较多的地方,潜在客户很多,当车主保有量达到一定数量时,公司将会考虑在此建4S店。

与宾利的谨慎考虑所不相同,豪华汽车商保时捷已拉开其在华南市场新一轮攻势。若无意外,保时捷第27家4S服务中心将落户东莞,而在此之前,广州保时捷服务中心也已从广园路迁入中山大道,跨入华南心腹重区。接下来,保时捷郑州店也将开业。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公司董事总经理柏涵慕在接受采访时坦承,中国市场目前已是保时捷全球第三大市场,包括东莞在内的部分一二级市场,保时捷都已将其纳入了重点扩张计划。

而传统的超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看重的更是像东莞、广州、深圳等一线市场的巨大潜力。在中国,法拉利已拥有超过500名消费者,为扩大品牌在南方市场的影响,在刚落下帷幕的广州车展上,法拉利带来了California[综述 图片 论坛]、599G TB Fiorano等车。劳斯莱斯汽车也首次于中国展出其最新超豪华轿车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该车的全球订单已使其生产计划排至明年中期。

渠道:密织全国一线城市网络

蜂拥而至的超豪华跑车进驻中国的背后,是汽车厂商争相挖掘中国市场潜力的较量。对于动辄几百万的超级跑车,尽管受众群很小,但无疑高端蛋糕的利润回报也是其他普通车型望尘莫及的。

香港和记行集团是率先尝到超豪华进口跑车甜头的企业之一。它旗下的励骏汽车是最早将法拉利、玛莎拉蒂跑车品牌引进中国的代理销售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都呈两位数高速增长。来自法拉利的消息称,目前其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中国11个主要城市建立了销售及服务网点。

顶级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在全国的布局,这不仅显示了法拉利在中国渠道建设的进一步增强,更显露出其对国内豪华跑车消费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尽管目前国内跑车的销售数字难以准确估算,但随着新品牌和新产品的加入,正在成为“大蛋糕”则是确定无疑的。因为,这几年来,保时捷、宾利、雷诺也在加速中国的圈地运动。雷诺大中华区总裁陈国章称,截止到11月19日,今年雷诺在中国的销量已超过8000台,比去年翻了9倍多,明年将冲击1万台。作为中国复兴的四大核心策略之一,雷诺中国声称,雷诺新产品的全方位导入将加速进行,在未来三年,更多传承F1技术,外观时尚动感的跑车将陆续引进中国。

相对于法拉利而言,保时捷2001年进入中国算是后来者,但这反而令其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步伐。2002年时,保时捷在国内仅有4家经销商,但到2007年,保时捷的经销商(包括香港地区)已迅猛增加到19家,增幅达到475%。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说,中国今年成为保时捷除美国、德国之外的第三大市场,而去年则排在第八位。他预计到2012年左右,保时捷将超越彼时德国2.2万辆左右的销量,成为第一大市场。

在宾利中国的规划中,在今年年底,宾利在青岛设立的全国第九家经销商将很快开用。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炯添向本报记者透露,除了青岛之外,宾利全国有8个销售服务中心,分别布局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成都、广州、深圳八个一线城市。麦炯添称,未来三年,宾利的经销商网络会以每年2-3家的速度增开新的销售网点,在2014年之前,扩大到至少20家,而明年则要新增3-4家,其中将集中力量发展东北与中西部等地区。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