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生活 试驾海马新派小车丘比特(图)
2009年12月15日 15:09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海马汽车今年最重要的新车型Haima2小车,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定名“丘比特[综述 图片 论坛]”,天使-一个相当浪漫的名字!丘比特将推出1.3L、1.5L两个排量4款车型,将在12月23日公布售价。而在价格发布之前,我们有幸在美丽的海口即海马的老家,深入体验了丘比特1.5L手动豪华版车型。

1、搭载全新4A9系列1.5L发动机 丘比特动力够用

为了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海马丘比特提供了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而我们很幸运的分到的是1.5L手动豪华版车型,这在后面的高速体验中深刻体会到“高排量”的优势。在本应是寒冷冬季的12月份,却在海口体会亚热带的“热情”,而这都是要拜丘比特所赐!

丘比特的两台发动机均来自先进成熟的三菱技术,具备先进的MIVEC气门正时可变系统,排放达到严格的欧Ⅳ标准。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ps@6000rpm,最大扭力为124Nm@40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ps@6000rpm,最大扭力为141Nm@4000rpm,这款1.5L发动机也用在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上。

从出发点开始首先是城市路段,丘比特小车的离合、刹车、油门调校地都还比较顺脚,很适合在城市中驾驶,而1.5L发动机推动这款小车自然不费力,加速并线都很从容,五档手动变速器入位比较顺畅、挡位清晰!

在经历了数十公里的城市路段之后,我们驶上了完全免费的海口高速公路,免费的感觉自然不错,但路的养护确实不如收费道路,这也将考验丘比特的实力。随着丘比特转速的攀升速度也逐步升到了100km/h时,应该说小车的隔音做得还是不错的,没有刺耳的噪声传入驾驶舱,在达到120km/h以上时,丘比特的方向盘变得很轻,给人信心不足的感觉需要紧握方向盘,当然这个速度丘比特一般是用不到的。

海马丘比特的底盘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结构,在海马的精心调较下,悬挂的表现软硬适中,而且具有良好的韧性,很好的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丘比特过弯侧倾控制比较出色,配合3H结构高刚性车身以及同级车罕见的185/55 R15大轮胎提供的强大抓地力,即便应对高难度的弯道,依然可以让驾驶者乐在其中。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