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L不甘示弱 6款15万热销家用车推荐(2)
2009年12月23日 11:00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

1.8L车型指导价:11.89-13.49万元

福克斯在年轻人群中比较受欢迎,福克斯的外观是其经典的WRC外形,低矮的底盘,饱满的尾部,处处显露出运动的气息。空间上为运动让步,后排显得比较局促。更为锐利动感的09款新外形和一向让人称道的操控感受,让它成为了美系车在紧凑型市场中的代表者。

福克斯1.8L发动机爆发出91/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61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并不是同级别中最好的,但福克斯的这个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明显特征,在2000转/分时就爆发出90%的扭力输出,这有利于汽车起步与随之的加速。福克斯采用的是反置式发动机。其优点是加大了进气岐管的冷却效果,还可以将触媒转换器安装在靠近排气头段的位置,提高净化废气能力;缺点是进气速度慢,压力不够,在发动机低转速范围内动力差,容易造成积碳。

对于福克斯来说,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的技术比较中规中矩,如果是想释放运动驾驭激情,建议最好购买手动挡车型。得益于拥有WRC血统的底盘设计,再加上出色的悬挂调校,福克斯能够给予驾驶者直接的路况反映和操控感受。悬挂系统依旧是前麦弗逊搭配后SLA Control Blade全独立悬挂系统。福克斯的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比较粗壮,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弹簧与减震器分离结构,连杆的设计也非常复杂。福克斯在某些方面还是向舒适性做了些妥协,比如较软的避震会在某些时候控制不住弹簧的跳动,还有过软的后悬架及随动转向的设计虽然会在高速过弯时提供更出色的循迹特性,但在连续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也会让人感受到异常的尾部摆动。不过这些小问题并不会影响福克斯底盘性能的最终得分。

而安全性上也是可圈可点,欧洲NACP五星级评价的安全配置也是相当出色,而内饰则是纯运动的风格,但是做工上就比较粗糙了,但是也处于可以接受的水平。桶型运动座椅包裹性不错,对运动车型来说,好的座椅也至关重要。相比普通座椅,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支撑性更好,驾驶时更有信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