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省钱 14款热车真实保养费揭秘(图)(6)
2009年12月23日 15:04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

官方售价:6.39-7[综述 图片 论坛].79万

保修期:3年或10万公里

保养:164元左右(机油机滤)

大保养:260元左右(机油三滤)

简评:酷熊的保修期在小型车中比较厚道,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首保免费,小保更换机油机滤的花费为164元,比较便宜。

作为长城推出的第三款轿车,酷熊并没有追随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的流畅风格,而选择了直棱直角、宽大方正的超主流外观。在网上,有网友戏称其为轿车市场万朵红中的一点绿,是轿车市场唯一一款“纯爷们”车。

酷熊在外形上设计独特,直棱直角,对于一款讲究实用性的小型车来讲,新车提供的空间感值得关注,据悉酷熊后排空间高1米多,后排座椅放平后,行李箱空间将近2500L。酷熊的发动机舱线条笔直,配合两端宽大的A柱让酷熊的正面视觉效果非常结实。而在两天的试驾过程中,我对酷熊超大的前车窗面积和几乎没有盲区的A柱设计非常赞叹!这款轿车的视野相比大多数同级别轿车而言都更胜一筹,坐在里面感觉上像是在开着一台SUV

如今大部分轿车都在使用流线型设计,因为车速越快车辆的风阻细数就越能影响车辆的油耗。而酷熊的外形设计明显有悖于这种思想,原因很简单:如果您需要的是一台城市中的代步车辆,大部分时间您需要的是舒适和空间,而非速度。

酷熊的仪表台设计非常简洁,整个仪表台的设计都非常圆润,空调出风口可以360°旋转使用非常方便。仪表台在晚上的灯光为可以调节明暗度的白色背光。

在内部空间设计上,酷熊采用的是“四轮四角”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得益于方正外观设计其内部空间将会相当宽敞。酷熊长宽高分别为3968mm、1695mm、1634mm,轴距达2499mm。值得注意的是酷熊行李箱,容积为600L,在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中实属罕见,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平,行李箱容积则达到惊人的2426L(最长1530mm最宽1290mm),堪称轿车行李箱容积之冠。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酷熊满足日常出行和出游的行李需求完全没有问题,而通过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放倒方式车主还可以进一步拓展酷熊的有效容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