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省钱 14款热车真实保养费揭秘(图)(9)
2009年12月23日 15:04汽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官方售价:13.88-19.08万

保修期:2年或6万公里

保养:220元左右(机油机滤)

大保养:685元左右(机油三滤)

简评:速腾在保养便利性方面具有优势,但保养成本较高,这跟其高昂的配件价格关系很大。

9月17日,一汽大众首款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速腾1.4TSI正式上市。厂商对这个新排量车型很重视,不仅停产了技术老旧、缺乏竞争力的2.0L车型,还进一步调整了1.6L与1.8T车型的售价以给新排量腾出价格空间。一时之间,追求速度感的车友们又开始热烈追捧起这辆“老车”。

在外观上,速腾1.4TSI与1.6L车型没有什么区别,内饰也没有太多变化——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大众就是这么个“习惯低调”的厂商,不论是减配还是增配,都喜欢不动声色的进行。

速腾搭载的这款1.4TSI发动机代号EA1[综述 图片 论坛]11,拥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两大技术亮点,能输出96kW/5000rpm的最大功率,并在1750-35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时持续爆发220Nm的最大扭矩。另外,原本速腾装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就足够先进了,同级中就难寻敌手,这回大众为速腾1.4TSI配备的DQ200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更是让技术派车迷们兴奋不已,真正可以说是同级车中的技术王者。

相比大众之前推出的采用湿式离合器的DQ2506速DSG变速箱,这款DQ200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干式离合器,优势在于动力传输效率更高且变速箱齿比更密、动力输出更为平顺,但却只能承受250Nm的扭矩输出,而非前者的350Nm,搭配峰值扭矩仅为220Nm的1.4TSI发动机倒是刚刚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