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奇瑞汽车在政府采购市场销售3400辆
2010年01月08日 14:56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记者从奇瑞公司得到消息,2009年奇瑞汽车在政府采购市场销售3400余辆,占2009年政府采购总量的2.3%左右,相比2008年实现增长0.4%,再次成为自主品牌政府采购的领先品牌。2010年,随着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政策的实施,以及奇瑞中高端产品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和G6等的上市,奇瑞汽车必将在政府采购的高端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市场份额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奇瑞在08年政府采购市场占有率为1.9%,09年增加到2.3%,在市场格局相对稳定的政府采购市场,增长速度和销量均居自主品牌前列。2009年奇瑞汽车总销量达500303辆,继续稳居自主品牌年度销量冠军,而其在政府采购市场份额的稳步上升,可看出奇瑞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品质、服务和品牌提升战略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目前奇瑞汽车的政府采购车型主要集中在奇瑞A5[综述 图片 论坛]、A3、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瑞虎、威麟开瑞等车型。奇瑞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随着2010年瑞麒G5、G6等一批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最新制造水平和实力,性能卓越的高端产品相继上市,奇瑞将有更多的车型符合政府采购市场要求,将有利于充分挖掘政府采购市场的潜力,一旦进入政府采购名录,将会为奇瑞在政府采购市场提供坚实的产品支撑。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公务车采购额已占到汽车消费市场总额的8%,且各地政府的采购量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拟定的新公务用车配备标准规定,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为自主品牌政府采购市场打开了“绿色通道”。业界认为,此项政策实施,首先受惠的就是奇瑞这样的自主品牌领导者,将来瑞麒和威麟品牌下的高端产品一旦进入政府采购目录,必然扩大奇瑞在政府采购等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并将改变目前国内政府采购高端汽车市场仍以合资品牌产品为主的局面。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奇瑞自03年起进入政府采购名录至今,在政府采购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今年随着国家一系列扶持自主品牌政策的相继出台,奇瑞品牌集群将会在公务车市场发力,再加上奇瑞自身品质提升所带来的充分信心,可以说今年奇瑞在公务车市场的发展,内外部条件均已到位,相信会在政府采购和大客户市场迎来一个丰收年。”

相关专题:

奇瑞2010年上半年A股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