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年销过50万辆成中系汽车“哈利法塔”
2010年01月12日 06:4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近日从奇瑞公司获悉,继2009年9月、11月两次单月销量过5万,刷新自主品牌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后,再传喜讯,12月销63967辆,再次刷新该纪录,一举将这一纪录提至“6万”级,其中国内市场表现尤为显眼,环比增长20.6%,同比增长108%。全年销量更以超50万辆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2009,成为自主品牌汽车月度、年度销量冠军。

鏖战2009 奇瑞实现弯道超车

数据显示,自2001年奇瑞汽车正式上市发售以来,经过数年的飞速发展,奇瑞已成为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2009年销超50万辆,同比增长40.5%,销量连续9年位居自主品牌全国第一,出口连续7年位居乘用车行业全国第一,再次创造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新高度。面对销量的全线飘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 2009年初奇瑞发布了“布局2009弯道超车”战略,制定了多品牌、渠道变革和庞大的新车计划,一年来带领中系汽车一路高歌,实现全面突围。12月销量过“6万”再次创下自主品牌销量新高,远远超出行业整体增长速度,独居鳌头,令人振奋和鼓舞。

收获2009 奇瑞销售结构稳固

销量数据显示,由A3、A5、瑞虎、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等奇瑞主力车型所组成的中级家轿舰队再次得到稳固,依旧保持热销态势。奇瑞品质转型之作、精品中级家轿A3,12月销售6241辆,环比增长41.1%,继续稳固主流家轿地位,成为奇瑞开拓疆土的利器。在油价跌宕不定的大背景下,奇瑞A5[综述 图片 论坛]超值版凭借其在油耗、动力和配置等各方面的明显优势,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12月销售7424辆,环比增长19.3%,全年累计销售70630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风向标。而携22项升级荣登战场的新概念轿车瑞虎,12月销售6219辆,环比增长32.7%,在细分市场扮演标杆角色。“鲸”彩上市仅2个月的奇瑞首款仿生学设计动感都市家轿风云2,迅速跻身主流家轿行列,成为奇瑞又一搏杀市场之利器。值得一提的是,“微轿之王”奇瑞QQ系列、“经典国民车”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2009年全年销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同比增长27.3%和24.7%,为奇瑞的销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奇瑞年销过50万辆成中系汽车“哈利法塔”

2009年的成绩已为过去,2010年将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等待把握与创造。相信随着品牌战略及营销策略的步步深入,奇瑞汽车必将独立潮头,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专题:

奇瑞汽车第200万辆下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