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福克斯北美车展首发 最快今年底实现国产
2010年01月14日 10:4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中级车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最快在今年年底就将迎来全新换代车型。1月11日,福特汽车在北美车展发布了全新一代福克斯。据悉,新福克斯今年年底将在全球三家工厂投产,其中包括中国重庆的福特工厂,这意味着它2011年初就有望上市销售。

动力系统升级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仍然提供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两种车身,无论是哪种版本,新车的外形设计都充满了动感前卫的元素[综述 图片]。内饰设计与外形一样前卫,新福克斯的座舱式内饰设计极具现代感,中控台以一套称为MyF ord的系统为中心,通过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控制各项功能。

动力上,新一代福克斯将全面配备福特新近研发的E 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有D I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福特在欧洲市场将提供以1.6升EcoBoost为主打的汽油发动机,以及改进后的D uratorqTDCi共轨柴油发动机。但无论是哪一台发动机,其油耗都将比现款减少10%到20%。

在美国市场,福特将提供2.0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配有缸内直喷技术,和两个独立控制的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Ti-V CT ),以此提高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这款全新2 .0升D IT i-V C T发动机相比现款2 .0升D uratec直四的最大马力提高了20hp,燃油经济性则获得了10%的进步。

福特将为2.0升DI Ti-V CT发动机配搭一台PowerShift六前速干式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传统四前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这台Pow erShift变速箱可将燃油消耗降低9个百分点。

重庆成为第一批生产基地

除了动力配置的全面升级,新福克斯更受关注的是它将第一时间被引入国内。新一代福克斯采用福特集团全新研发的C平台,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北美和中国投产,其中包括重庆的福特工厂,并计划2011年年初上市销售。

福特将重庆作为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第一批生产基地,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感受这款新车。记者日前亦从经销商处获悉,他们已经得到了今年年底接受新福克斯上市培训的通知,这证实了新福克斯将于年底国产、2011年年初上市的消息。

福克斯的国产计划敲定,意味着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备受关注的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等高端两厢车,将迎来一个更加强劲的对手。自2005年9月在中国市场上市以来,福克斯在国内一直很畅销,4年多时间已获得了超过45万车主的认可,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主力车型之一。过去的2009年,福克斯全年共销售134,336辆,年同比增长逾19%。此次全面升级换代的福克斯上市,产品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国内高端两厢车市场竞争将全面升级。

相关专题: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