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汽车发展现状及对应策略(2)
2010年03月02日 09:00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关于韩系及北京现代汽车市场现状分析

(一)、09年产销实现水平分析

1、09年现代汽车全国总体产销水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重庆长安奇瑞比亚迪和一汽丰田,分别销售97.68万辆、72.82万辆、70.84万辆、66.92万辆、57.03万辆、51.90万辆、51.85万辆、50.03万辆、44.84万辆和41.73万辆。同比增长66.68%、48.59%、63.97%、34.12%、93.65%、48.06%、95.16%、40.50%、1.6倍和14.00%。2009年,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乘用车605.6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9%。

北京现代实现了93.65%的增长水平,仅次于比亚迪162%的增长水平,位居全国乘用车制造企业第五位,发展潜力巨大。

2、京城汽车市场现代汽车发展水平:

京城2009年新车销售701983辆,同比增长42%,二手车交易446096辆,同比增长16%,新旧车交易金额1385亿,其中轿车占总量的72%,其次是旅行车占17.5%,货车占4.6%,特种车占3.2%,越野车占2.5%,进口汽车销售33623辆,占新车总量的5%。

09年新车销售车型销量排行榜是:第一,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20194辆);第二,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15850辆);第三,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8代(14436辆);第四位,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14371辆);第五位,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14349辆),可以看出京城汽车销售居全国之首,达到70万辆的水平,影响巨大,从车型销售前五位的排行榜中现代汽车占了两位,不能说影响不大,充分证明了现代汽车在京城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在09年12月份狂热的购车大潮中,前五位排行榜伊兰特悦动位居第一,也很能说明问题)。

(二)、在09年度全国性年度汽车评选中的影响

09年底,2010年初,全国开展了一系列的年度汽车隆重的评选活动,其中重点的评选活动均经过了两至三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代表了各重点市场对年度汽车的社会反映影响巨大。主要有新浪、搜狐、北京各大媒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汽车消费大城市和中原地区。

1、新浪年度汽车2010年评选结果九项大奖,候选车型展示有现代汽车,最终公布奖项未能进入。

2、搜狐2009中国汽车总评榜公布:其中,韩系汽车有两项进入总评榜,一是,最佳进口汽车雅科士;二是,年度最佳性价比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

3、湖南2009汽车风云榜公布: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紧凑型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进口汽车现代雅科士;风云时尚车型,北京现代i30[综述 图片 论坛];最畅销车型北京现代悦动。

4、北京人心中最有价值汽车品牌评选:汽车风云人物:北汽控股徐和谊,充分说明北京现代整体上在京城的巨大影响。

5、2009中国安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评委特别推荐奖,北京现代i30,东风悦达气压福瑞迪榜上有名。

6、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9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最佳进口车现代雅科士;年度最佳性价比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说明:20家国内重点城市主流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在南京举行。

7、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台、中国汽车画报联手打造的“年度车榜2010”发布:年度紧凑车大奖,北京现代i30。

8、2009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2009年度进口跑车奖,现代劳恩斯-酷派[综述 图片 论坛]。

9、2009年中国汽车西部总评榜(昆明):共向全国汽车厂商颁发了11项大奖,其中起亚品牌入榜。

10、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9年度车型总评比”正在进行,2月上旬正式发布,据了解北京现代i30不进入围,而且有希望上榜。

(三)、市场销售情况分析

1、2009年全年销量超过5万辆的车型,初步统计有64款,其中销量达到9万辆,才可能排在前30位,在车市井喷年也该算是热销车了,其中,现代悦动销售239449辆;现代伊兰特销售171605辆;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60379辆;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102835辆。

2、悦动销售23.9万辆,说明市场欢迎程度位居第五位,外形漂亮、动力先进、价格低廉、配置丰富、质量可靠、维修费用低,整体性能不错,形成亮点更靓的低价中级车,希望车型配置应突出重点,操控性能需进一步提升。

3、伊兰特销售17万辆,位居第八位,继承了韩系车几乎所有优点,可以充分满足基本型家用需求。消费者对其品质和性能及经济型比较满意。其品牌应充分发挥口碑优势,整车性能如能进一步提高,有希望成为名品名牌。

4、赛拉图位居第26位,现价8万多元车型中少见的具有2610理想轴距,搭载CVVT发动机,带有BAS制动辅助系统的中级车,动力强、油耗 ⒃胍舻汀⑴渲煤茫倏匦阅苄枰嵘

5、领翔作为一款中级车,9-12月份逐月快速增长(1161-2016-2489-3415辆),形成销售快速增长趋势,目前在汽车销售市场中,特别是在中高端汽车销售市场中,品牌知名度和社会知名度应有较大的努力和宣传。

6、2010年乘用车销量在中国排第31位的,华泰汽车高增长,主要是其两款SUV产品,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和特拉卡[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的,而且SUV车09年市场增长率高于轿车增长率。

(四)、中高级车运动风渐浓推动中高级车市变革

1、传统的中高级汽车有: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目前,上海通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思博锐,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均有快速的发展,包括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2、传统中高级车向2.4L聚拢,其排量的车型更容易吸引更多的高端消费者,原有的以公商务为主的标准车型中,中高级车市场逐渐细分出以私人为主的运动型风格市场,和高端商务车市场,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就扩大了整个市场份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