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后省钱 15万元以下的保值车型推荐(图)(2)
2010年03月03日 14:0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本田 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细节贴心、人性化的家用车

价格区间:8.98万-12.98万

飞度一直被车友们诟病——操控模糊、刹车偏软。但毕竟它只是一辆定位家用的小型车,过分苛求动力操控,就有点不着边了。从实用性和保值率考虑,它依然是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在外形设计上新飞度摈弃了老飞度卡通式的外形设计,线条更加激进硬朗,棱角清晰;锐利的三角形前大灯不再圆滑;六边形的中网也以更为刚硬的棱角组成;车头依旧短小但更加饱满——整个前脸虽依然残留着几分老款的影子,但硬朗大气的风格更有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神韵。

车身侧面依然坚持简洁流畅的风格,加长的车身让人对其内部空间更添几分期待。侧面车窗全部装配的是熏黑玻璃,减免了镀膜的麻烦,更能保护车内乘客的隐私。车尾部相比老款,除了更加饱满外,只是在尾灯造型上有了一定变化——更向车身侧面延展,更具有立体感。

新飞度的内饰不仅如外观一样时尚,同时还非常有科技感:与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的方向盘造型非常前卫;高配的方向盘后面还设计有换挡拨片,配合三环式仪表盘,总能轻易激起人的驾驶激情;

别致的中控面板巧妙地将各种功能区分开,并用两个小液晶屏分别显示着空调与音响状态。这些时尚而带有几分科幻色彩的设计组合在一起,让人有进入太空舱的错觉。

而且车内的人性化设计也很贴心,不仅有丰富的储物格,其内里还“暗藏玄机”:分成上下两层的手套箱,其上层内置有空调出风口,在空调出冷风时可以作为车载冰箱使用;控制台两侧的出风口前均设置有杯架,不仅更合理的利用了空间,在出冷风时还可以用来冰镇饮料。

飞度另一大卖点,就是充裕的车内空间:以身高一米七的乘客为例,坐入前后排都非常充裕,甚至不必一些紧凑型车差。

后备厢拥有380L的储物容积,还可以通过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充,后排座椅坐垫下的空旷使得座椅放倒后是一个平整的平面,甚至可以让人躺下。

在动力方面,新飞度将原有的1.3L发动机增加了i-vtec技术,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而1.5L发动机则沿用老款,只是通过提高转速将最大功率也从79千瓦增加至了88千瓦。

另外一个新飞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变化就是放弃了老款的CVT变速箱,改用了5AT变速箱,相比市面上同级别车型中普遍使用的四速自动挡变速箱优势明显。

● 点评:

如果您只是需要一辆能够承载您和家人的代步工具,内里空间充裕、人性化细节贴心的飞度是个不错的选择;本田在节油性方面的技术也能帮您在日常节省不少花费。至于不少朋友对于飞度刹车与操控口碑的质疑,毕竟这车只是拿来在城市里代步,而非是开着飙车的,开着轻松就好,方向盘的路感回馈对日常驾驶影响并不大,在城市里通常也开不快,不会经常需要一脚刹车到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