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后省钱 15万元以下的保值车型推荐(图)(5)
2010年03月03日 14:0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本田 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时尚、科技,油耗经济性一流

价格区间:12.98万-17.68万

思域的外观在人才济济的紧凑型车中也算得上是出众:使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大倾斜角的A柱加上修长的车身,使得整车线条流畅得颇有些跑车的味道,加上造型奇特的前大灯,思域看上去更像是辆穿越时空,来自于未来的坐驾,充满了科技前卫的感觉。

思域的前排有不少的储物空间,不过容积都偏小,只适合放一些手机这样的随身物品,而体积稍大一些的就只有放进手套箱里了。

而后排就更让人揪心了——没有为乘客设计任何储物槽或者是杯架,要是不想一直把饮料瓶之类的放到手中,只能车门储物槽一个地方可选。

虽然在后排储物空间方面上,思域让人有些失望,但宽敞的乘坐空间让人迅速忘记了这一点:思域2700mm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充裕,身高一米七的编辑坐入其中感觉绰绰有余:

而且思域后排座椅很符合人体工程学,倾斜角度也很合适,柔软但充满弹性的座椅在包裹和支撑性方面都非常到位。

思域另一个值得重点说说的,就是它的1.8L发动机,这款1.8L发动机能够输出103kw/6300rpm的最大功率,并且能在4300转时爆发出174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甚至有在2.0L排量中比一比的实力。内置的i-VTEC技术配合采用线控技术(DBW)的节气门,延续了1.3L车型油耗经济的特性,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完全可以控制在8L左右,手动挡还可以更低一些。

搭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与5速自动两款选择,在国内大多数紧凑型车还在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的今天,思域的5速自动变速箱能够提供更紧密的齿比,无论是加速时的顺畅性还是油耗经济性都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在“内部竞争”上,手动挡车型的价格和油耗都更为经济。

实际使用时,感觉变速箱与发动机在低转速时配合得并不是很好,有一点“面”的感觉;中高但转速的表现更让人满意一些。加上思域偏软的悬架调校,感觉整体更注重舒适性。

● 点评:

如果你需要一辆车兼顾商务与家用,但又对大多数商务车规矩到呆板的外形和模式化的内饰感到厌倦,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思域——它新颖的外形,锐利而不失稳重大气,车内的乘坐空间也比较宽裕,完全能满足家庭生活的日常需要。非常适合事业已经起步、还保有年轻心态、积极进取的精英。更重要的是,其低油耗不会拖累您经济上前进的脚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