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以后省钱 15万元以下的保值车型推荐(图)(7)
2010年03月03日 14:02汽车点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标致 307——保养经济的法系车

价格区间:10.38万-16.98万

东风标致在国内新推出的408获得的掌声还没有骂声多,但这并不影响其老字号的307获得了车主们的广泛认可——内里空间充裕舒适、车子技术成熟保养便宜,尤其是两厢版车型,造型简约,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307两厢去掉了那个略显累赘的车屁股,给我们带来不仅是原汁原味的法式烂漫,还有一份更加运动的紧凑感,整体感觉讨巧多了。而且307顺应了流行的“大嘴”风潮”:一体式的大嘴中网,使前脸永远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下边缘镶嵌的俩个圆形雾灯更是为其增添了几分可爱;增大的车标独立于车前盖上,也显示了标致对其产品的信心。

内饰设计以深色调为主,采用简约的线条设计风格,搭配银色材质装饰的中控面板和踏板是车内更有科技时尚的感觉。

车内空间比较理想,身高一米七的编辑坐入车内,还是很充裕的。前排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良好,只是后排座椅的靠背过于平直了,长时间乘坐容易疲劳。

行李箱拥有433L的空间,放进20个雪糕筒根本不在话下,应对日常使用更是绰绰有余。如果将后座放倒后,立刻就会提升至1440L,就算出外旅游也不成问题。只可惜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用性。

307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PSA在国内紧凑级产品的模板:1.6L车型采用代号为TU5JP4的发动机,能够提供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算是同排量中中规中距的表现。

高配则搭配代号为EW10A的2.0L发动机,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在国内重新进行调校后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8kW,最大扭矩达到200Nm/4000rpm,而且在2000rpm时就能发出85%(170Nm)的最大扭矩。

变速箱方面也没有什么惊喜,依然是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运用了保时捷的Tiptronic技术,只是对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而言除了更为轻松外,其优势并不明显——反而没有5挡手动变速箱更具性价比。

307的悬挂硬朗,在弯道时能够给予足够的支撑,配合指向灵敏准确的方向盘,开起来很有乐趣;行程较长的减震能够有效的吸收路面震动,保证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更适合国内复杂的路况。

● 点评:

标致307的另一大卖点就是它维修保养非常经济,根据我们的调查:手动挡车型3年的维修保养费用为2492元,平均不到850元。自动挡车型平均每年770元左右,费用反而比手动挡更低一些。2.0L排量车型的维修保养费用比1.6L排量车型稍高。

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307的一些不足:车内隔音做得不是很好,发动机的工作声时刻伴随着您的旅途,时间长了很容易让人烦躁。如果您容忍这一点的话,那307无论是做为家用车还是商用车,都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