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日产召回184万辆车 不涉及中国市场
2010年03月04日 08:0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丰田召回门、日系车集体召回等一系列重大召回事件还未结束,过去两天,通用和日产也宣布将分别对美国和全球生产的部分车型进行召回,累计召回将达到184万辆,一股召回潮正弥漫全球,受波及汽车巨头不断增加。

日产汽车昨天发表声明称,将在全球召回近54万辆皮卡、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小型货车,对刹车踏板和油表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

日产称,2008年至2010年出产的Titan皮卡、Quest迷你货车、Armada和英菲尼迪QX[综述 图片 论坛]56 SUV中,刹车踏板模块上的一颗钉子有可能会松动,从而导致刹车力量被削弱。

另外,日产还将召回2005年至2008年出产的Armada、Titan和英菲尼迪QX56 SUV、2006年至2008年出产的某些Frontier皮卡和Xterra以及Pathfinder SUV。召回原因是由于汽车油箱中的一个传感器存在问题,当燃油实际已经用尽后,油表依然显示油箱还剩余四分之一的燃油。

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上午,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宣布在北美将召回130万辆雪佛兰Cobalt和庞蒂亚克车型,以换取转向系统的电机。

据悉,此次召回是基于之前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收到1100多起动力转向失败的投诉。

>>公司回应

两巨头召回均不涉及中国市场

日产此次召回将从3月22日开始。据悉,在日产召回的近54万辆汽车中,有46万辆属于美国市场,其余分布在全球各地。

对于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沈莉昨天明确回应称:“此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通用中国方面则表示,此次召回的转向助力电动机仅应用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北美地区生产的部分车型上,通用在中国销售的全部车型不受此次召回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通用全球召回150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囡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