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影响巨大 三管齐下丰田补镬
2010年03月15日 16:2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门”事件开始进入了胶着状态,而丰田也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慢慢找回了头绪,见招拆招地推出了多项针对性很强的措施,来应对美国政府、销量下滑等难题以及尽快挽回车主的“心”。丰田这三招,到底效果如何?让我们逐一分析点评。

第一招:降价促销

受到召回门事件的影响,2月份丰田在美国市场的表现非常糟糕,销量同比下降了8.7%,丰田的主要竞争对手通用和福特2月份在美汽车销量则分别同比增长了约12%和43%。面对下滑的数字,丰田使出了降价促销的“老土”招式。根据丰田出台的政策,丰田车主在再次购买丰田车型时,可以享受两年的免费保养服务;丰田车主在购买或租赁部分召回车型时,可以分别享受零利息贷款优惠和低价租赁优惠。

促销降价的方法效果不错。丰田汽车表示,受丰田出台的购车优惠政策刺激,从3月1日到3月9日期间,丰田汽车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上升了50%。3月9日,丰田销售部门副总裁Don Esmond在召开供应商大会时表示:“3月上旬丰田汽车美国销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是Esmond并未透露具体的数字。

点评:因为丰田并没有提供具体的数字,目前还不能评价降价促销能够挽回多少顾客的心,等到3月销量数据出台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有多少美国消费者继续为丰田车掏钱包。

第二招:在美进行公开实验

面对美国专家指责丰田汽车突然急加速是由于电子控制系统存在缺陷这一指控,丰田采取的应对手段强硬而直接,在美国进行公开的实验作为反驳。此前,在2月23日美国众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南伊利诺伊大学的戴维·吉尔贝副教授指责丰田汽车的电子控制系统失灵,导致车辆突然出现急加速。

在3月8日举行的公开实验中,丰田公司使用丰田汽车,再现了吉尔贝副教授指出的现象。结果发现,如果把连接控制发动机电脑和加速器的多条软线的保护膜破坏掉,让软线接触,再给予一定电压后,就会出现急剧加速的现象。同样状态下,其他公司的汽车也都出现了急剧加速。丰田的实验是为了证明,在通常行驶状态下,不会出现急剧加速的配线状态,如果出现这种配线状态,丰田公司以外的汽车也会急剧加速。

点评:用公开试验作为反驳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解释通常等同于掩饰,尤其是在你被所有人指责、且还不断犯错的情况下。丰田做实验证明自己电子系统没问题当然是可行的,但用“同样状态下,其他公司的汽车也都出现了急剧加速”来解释自己的电子系统没问题,恐怕就有些“掩饰”的意味了。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恐怕了解之后会产生新的疑问:在特殊情况下汽车都会发生急剧加速问题,那还有什么安全可言呢?这到底是一个普遍现象,还是丰田在给自己找理由呢?1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召回41万辆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