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商局单挑丰田说起 看浙江车市维权路
2010年04月22日 08:5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本对于维权之类的词眼并没有太过深入的研究,一来是因为很多维权案例最终多是不了了之,另外作为中国公民,面对日益凸显的质量问题和维权问题我们已经变得麻木和习惯了,然而此次,浙江工商局单挑丰田的事实让我们突然之间多了很多底气,至少在维权的道路上让老百姓“尊严”了一把。

也因为如此我们觉得是时候讨论维权领域里的“浙江现象”了。

其实,说到“浙江现象”这四个字的时候我们甚至有塞车的感觉,因为这四个字让我脑海里涌现出太多太多的画面,欺实码,斑马线,阿穆隆,三门县,爬坡门,召回门等等事实均如同电视画面一样鲜活,浙江这块富裕的地方竟有如此多的典型事件,而且每件事情都是焦点。

曾经问及过一些朋友,他们有些是生在浙江的普通市民,有些是远在北方的大爷们儿,问及大家对浙江的印象时,大家依然还是公认“富裕”“豪车”“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如画”“精明”之类的词句。当然事后大家也难免调侃说,浙江人身安全问题比较悬乎,如果说之前浙江市因为风景如画以及富商的形象出现在各地人民心中的话,那么如今,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以及汽车质量问题让浙江成为汽车市场的“闹区”。

暂且不用花太多的笔墨去描述诸如欺实码之类的事故,在这里我们想要借助浙江工商局的单挑举动来讨论浙江车市的维权道路。

先说几个典型事实: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婚礼门

事发时间:

事发经过:

事情结果:

二丰田漏油门

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爬坡门

丰田召回

从05年的车主提出疑问道2010年政府介入,让车企首次低头。这期间经历的艰辛是可向而知的,不过从漫漫维权的道路里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解读浙江的维权之路。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贤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