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市场指数研究所预测:今年产销1705万辆
2010年05月26日 11: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市场指数研究所日前发布第三期深度研究报告时大胆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705万辆,并将长期卫冕全球第一大新车市场与第一大汽车生产国。

据介绍,在其发布的2009年第2期《中国汽车市场综合指数报告》中,就已成功预测2009年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市场与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并精准地估计中国汽车产销将连续跨越1000万辆、1100万辆、1200万辆、1300万辆4个百万台阶,可能达1340万辆。这一预测,在国内外所有权威机构与行业专家中,最接近实际产销量。

根据今年前4个月销售态势,中国汽车市场指数研究所大胆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卫冕“全球第一”已无悬念,且将长时期稳居汽车产销“全球第一”的位置。并且,鉴于城乡刚性需求的继续释放与拉动内需、新农村建设、鼓励新能源等政策效应,中国汽车产销将再跨越1400万辆、1500万辆、1600万辆、1700万辆4个百万台阶,达1705万辆,增幅25%。

报告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之所以具备长期保持“全球第一大”地位的能力,主要因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转变为政策和经济双因素驱动,并且持续增长部分主要是经济驱动。2010年,包括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预测中国经济增长将在10%以上,2010年良好的宏观经济形势为中国2010年汽车市场提供了虎虎有生气的发展环境。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经历2009年之后,已经步入发展的第二阶段——普及期。2010年,国内汽车刚性消费需求依旧很旺盛。相反,中国汽车普及率还很低,现有汽车千人保有量仅20.5,很多家庭都是第一次购买汽车,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中,初次购车人群的比例更高。所以,在这样持续、稳定的刚性需求背景下,中国很可能较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李 奇)

相关专题:

5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