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捷豹国产 长安汽车成为首选合作伙伴
2010年06月09日 08: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长安福特已具备路虎捷豹生产平台

首先,长安福特已经具备生产路虎捷豹车型的能力,这主要源于其主力生产平台-EUCD。EUCD平台是福特集团的一款中级尺寸的前驱/四驱平台,它与福特旗下紧凑型车所用的C1平台(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均出自C1平台)共享了许多悬挂、制动系统以及电气系统部件。这个平台目前生产的车型包括蒙迪欧、S-max、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福特集团曾经的一份子,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同样可以在EUCD平台生产。

而对捷豹来说,它的目标是将在中国投产全新X-TYPE,对于新车还没有过多的资料,但老款X-TYPE作为捷豹旗下入门车型,于2001年正式发布主要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一共生产了35.7万辆,售价在2万英镑左右。这款车是由捷豹基于前东家福特的蒙迪欧研发而来,这意味这它同样可以在EUCD平台生产,而全新X-TYPE出于成本考虑相信会是外观、内饰等方面向“大哥”XF、XJ看齐,真正换代可能性不大,可见其具备在长安福特投产的条件。

实际上,在路虎、捷豹出售给塔塔之后,仍与其有多方面的合作。这次“牵线”促成长安与塔塔的好事对福特也是有好处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