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2010年07月09日 07:57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随着我国汽车销量跃居全球第一之后,在欣喜的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首当其冲的是因质量问题召回越来越频繁,并且已不局限于国产车,以往被认为质量出色的进口车也卷入召回漩涡,在今年上半年已有数十个品牌3万多辆进口车被召回,其中有的品牌还不止一次召回,比如斯巴鲁凯迪拉克标致等品牌。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从上面的统计表可以看出,斯巴鲁凯迪拉克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并且6个月内都进行了两次召回,其他只有通用和吉普召回超过了1000台。而所存在问题中有些是影响行车安全的,比如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是制动系统问题,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因变速箱油温问题则可能发生自燃,都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具体问题详见后面的介绍:

1、斯巴鲁

车型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

召回数量:9457辆

发布召回日期:2010-6-30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缺陷情况:方向盘卷式连接器的内部游丝电缆,其附着的润滑脂在100小时之内,受到空气湿度和温度的外界影响,润滑脂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化学反应后生成强碱,在游丝电缆应力大的部位发生化学疲劳裂纹,裂纹在游丝电缆反复曲折后,最终断裂。

可能后果:游丝电缆断线后,可能会有安全气囊警示灯亮,喇叭不响、换档拨片无法操作、巡航操控键盘、方向盘音响键盘操控失效现象出现。

维修措施:确认方向盘卷式连接器的生产批次编号,如检查出属于缺陷范围的生产批次编号的,将更换新的方向盘卷式连接器,确认生产批次编号约需0.2小时,确认&更换方向盘卷式连接器约需0.6小时。

2、凯迪拉克

车型:CTS

召回数量:7492辆

发布召回日期:2010-3-18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缺陷情况:连接前车轮制动分泵的制动软管接头处带有橡胶护套,含有融雪盐或腐蚀性杂质的雪水可能进入并长期留存在护套中,可能导致接头腐蚀。

可能后果:在腐蚀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制动液渗漏,制动系统警告灯会点亮,驾驶员信息中心会显示“Check Brake Fluid(检查制动液)”,继续使用会造成制动距离变长,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维修措施:更换前制动软管。

3、凯迪拉克

车型: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CTS

召回数量:4199辆

发布召回日期:2010-6-9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缺陷情况: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中的过热保护装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设计功能,这将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该模块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可能后果: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中的过热保护装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设计功能,这将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该模块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维修措施: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去除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的措施以消除隐患。

4、斯巴鲁

车型:力狮/傲虎

召回数量:2266辆

发布召回日期:2010-6-7

进口≠质量出色 上半年召回超3万辆进口车

缺陷情况: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的下料长度加长调整,造成插入的成型芯轴与软管在弯曲位置的间隙过大。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内表面形成裂痕,在车辆长期运行条件下,软管可能龟裂漏油,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同时故障警示灯点亮,极端情况下,车辆无法行驶。

可能后果: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内表面形成裂痕,在车辆长期运行条件下,软管可能龟裂漏油,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同时故障警示灯点亮,极端情况下,车辆无法行驶。

维修措施: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和更换无级变速器外部冷却软管,消除隐患。

上一页1 23 4下一页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永健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