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有望本周申请重启IPO
2010年08月18日 07:3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通用汽车公司最终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的时间可能定在当地时间17日。

路透社1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通用公司已准备好申请重启IPO的相关文件,并将于次日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该公司原计划于本月13日申请IPO,但在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惠特克突然辞职后,又决定将申请推迟。惠特克于2009年12月起担任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本月12日,他突然宣布将于今年9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他还提名董事会成员阿克森继任该职位。据报道,在他宣布辞职之后,通用公司在IPO申请文件中加入了有关管理风险方面的内容。

报道说,通用公司希望通过此次IPO筹措资金150亿至20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公司希望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偿还美国财政部的直接注资,以尽快提升公众形象以及公司业绩。此前美国政府通过直接注资500亿美元的方式,拥有通用公司61%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财政部对通用的持股比例将由61%被稀释到50%以下,这可能是通用摆脱“国有化”的关键一步。商报综合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