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塔克去职延迟通用IPO 推迟上市是好事
2010年08月18日 08:01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高层的动荡,可能会影响到通用IPO的日程,”有知情人士表示, “惠特克意外宣布辞职后,该公司递交IPO申请的日期可能延迟到下周。

不过,对于通用IPO的延迟,PAC公司副总裁周方裕直截了当地表示:“这是件好事,在美国经济尚不明朗的当前,通用延缓上市是明智的选择”。

“我们已经完成了计划”

8月13日,通用中国发布信息: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CEO)爱德华·惠特克(Ed Whitacre)已于12日宣布自己将于9月1日离职。

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丹·阿克森(Dan Akerson)将接任爱德华·惠特克的职位,成为通用破产重组后18个月以来第四任CEO。通用汽车去年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7月10日完成资产重组。美国政府先后向通用汽车注入500亿美元救助资金,以挽救这家汽车业巨头。美国财政部眼下是通用汽车的最大股东,持有近61%股份。

惠特克是通用破产重组后的第三任CEO,现年68岁的惠特克,自通用破产后便担任通用董事会主席,去年12月份,通用原CEO韩德胜的辞职后,受美国政府指派,临危受命担任代理CEO,之后于今年1月转正。

惠特克表示,在他接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时,董事会就已知晓他的各项计划,“我加入通用汽车的目的是帮助其恢复盈利,建立牢固的市场地位,并让这家标志性的公司重获成功。”

惠特克执掌期间,通用汽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12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净利13亿美元,创下2004年以来历史最高。

通用汽车董事会首席董事Pat Russo表示:“惠特克正是通用汽车需要的人才,而且在恰当的时机加入了通用汽车。他简化了组织结构、重塑了公司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量才而用,为通用汽车注入了新能量和乐观精神。

作为董事长和CEO,惠特克领导了通用汽车的重组、国际运营部的组建、欧洲业务的调整和通用汽车上半年的业务复苏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被外界称为“功勋CEO”。

“很明显,我们已走上正轨。我们已打好坚固的基础,所以我可以放心地在这个时刻作出辞职的决定。” 惠特克本人表示。

“惠特克本来就是政府指派的过渡人物,他的历史使命完成,加上年龄也比较大,辞职是顺利成章的事。”分析人士指出。

上周四,惠特克表示,不仅在9月份辞去通用汽车CEO一职,还将在今年年底辞任通用汽车董事长。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凌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