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16日开幕 诸多车界大腕论道
2010年09月15日 07:4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汽车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并同世界知名咨询公司Smadja&Associates联手打造,致力于成为每年一届的真正的车界盛会,目的是讨论世界范围内汽车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挑战,为与会者提供对行业有影响的技术、经济、社会、贸易等方面的最新的进展,组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企业、政府决策者、专家和媒体领袖展开对话,以期形成建设性、富有成果的共识。

日本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北汽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大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EconomicStrategy Institute)创始人、总裁Clyde V.Prestowitz Jr、摩根大通新兴亚洲研究总经理David G.Fernandez……明天,为期两天的全球汽车论坛就将在成都拉开帷幕。

巨头云集

70多位业界大腕现身成都

此次全球汽车论坛,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将召集众多行业精英人士与会,他们来自于全球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群贤毕至,将极大地提升全球汽车论坛的档次和规格,使会议的讨论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权威性。

据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经有70多位大腕确定参会,并均安排了各自的会议议程。

14个小主题

构成全球汽车宏大叙事

“世界经济和汽车工业的一幅全新全景画面:影响未来的趋势经历经济危机的洗礼,世界经济将如何演变?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异军突起,将如何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格局?”作为全球汽车论坛的开篇活动,企业家/经济学家圆桌会议将是此次全球汽车论坛的重头戏,而这一重头戏到会的人物也都相当引人注目,其中包括北汽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大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三大自主汽车品牌集团一把手等。

以中国汽车对全球汽车市场格局的影响作为开篇会议,无疑体现了组委会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程度。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也是其中一个重要议题。除了开篇圆桌会议,整个全球汽车论坛还安排了专题讨论、头脑风暴等多种形式的13个分类会议,从而构成了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宏大叙事。相信将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积极的贡献和诸多的问题解决方案。成都商报记者 张松 图据本报资料库

热点话题

据了解,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将就以下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1、专题讨论:进一步整合之路,并购和联盟;

2、专题讨论:品牌之战。对于主机厂(OEM)而言,品牌是决定他们未来的重要资本。在每一辆车的区别愈来愈小的时候、在汽车市场被过度刺激的现状下,如何建立和保持一个独特的品牌将对于主机厂的未来成功至关重要。已经树立良好形象的品牌如何发扬光大,而新兴国家的汽车企业将如何应对?

3、全体会议:畅想绿色未来。所有主要的汽车市场都在努力推广更高燃油效率、更低排放的传统汽车,以及下一代的新能源汽车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需要什么样的商务政策和开发策略以适应全球清洁技术市场的无限商机?

4、辩论会:最近发生的经济动荡对整个行业形成了一系列的冲击,这要求我们对现有的商业模式进行重大改变,使之具有更多的灵活性。我们应该具备何种技能才能生存和发展壮大?

5、专题讨论:聪明的城市。智慧的汽车为了让城市中心区的交通更加顺畅,对于车辆和城市交通管理,我们应该应用什么样的技术?如何让城市规划人员和汽车制造商密切合作以应用适用技术来减少交通拥堵、减少排放?在这一方面有哪些新技术、新应用来生产更智慧的汽车和建设更聪明的城市?

6、专题讨论:中国汽车市场。什么样的趋势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中国如何看待外国汽车公司扮演的角色?

7、圆桌会议:让用户为车而狂。最新的技术突破可以让汽车迅速地“武装”起来,以便提高效率、提升安全性,同时GPS和娱乐系统也更加完善。如何在现有的研发体系下,让企业的创新能力得以成长?新的设计和不断增长的IT技术同车辆集成如何来影响用户的行为和体验?

8、圆桌会议:跨出中国的国门中国汽车公司的国际化市场战略是什么?

9、圆桌会议:当整个行业面临信贷困局时,如何应对?资本市场对汽车行业从业者有何期盼?汽车行业需要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10、头脑风暴:占领电动汽车市场的战略制高点。

11、全体会议:圆桌讨论。主机厂和供应商:重新定位的关系。尽管很多主机厂都在继续把生产线转移到新的国家和地区,但如何开发一个好的供应商体系仍然是本行业要面对的重大挑战之一。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主机厂和供应商的关系以扩大成功的几率?

12、专题讨论:新兴市场,汽车业的未来。

13、头脑风暴:汽车工业10年展望。

部分嘉宾名单

据介绍,目前确定的与会名单除了本文开始提到的人物外,还包括: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IvanKoh(宝马中国区总裁)、Bjoern Hauber(梅赛德斯-奔驰市场销售副总裁)、曹传德(四川申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耶克萨 (RufusYerxa)(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王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渡边捷昭 (KatsuakiWatanabe)(丰田公司副会长)、肖国普(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副总裁)、蓧原道雄(日本本田公司董事、环境安全企划室长)、RolandEhniss(德国博世公司,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技术执行副总裁)、赵福全(吉利控股副总裁)、Nigel Harris(福特中国销售副总裁)、Tianshu Xin(IHS Global Insight亚洲汽车产业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Yasuaki Hashimoto)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DirkSchlesinger(美国思科公司全球制造总经理)、张小虞(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曾庆洪(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廉小强(福建汽车集团董事长)、KevinE.Wale(通用副总裁,通用中国总经理)、金珍君(中国广汇汽车服务总裁)、陆建辉(奇瑞集团副总经理)、刘志刚(华泰汽车集团总裁)、高西庆(中投副董事长总经理)、JohnMurphy(美国美林银行美林证券汽车业务总经理)、安藤(HiromitsuAndo)(日本福井大学教授,前克莱斯勒-三菱汽车研发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陈斌波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EnkiTan(佳通轮胎主席)、李绍烛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勇江(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戴茂方(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马晓威(第一车网董事总经理)、苏南勇(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