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联手国家电网抢滩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0年09月17日 08:3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和其新能源汽车合作方BetterPlace公司以及国家电网近日宣布,将联手突破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奇瑞跟BP合作A5快换电池的电动汽车,而BP和国家电网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网拟在内部使用A5EV作为内部工作用车。

这三家企业,一家是欲借“政策东风”在上海谋求新能源汽车特色发展之路的车企,一家专注于建设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网络的跨国巨头,一家在国内充电站行业“NO.1”的央企。三家企业的联合不仅表现为“上游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网络优势”的优势联合,更重要的是在国家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充电桩、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实现“奇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长足发展、国家电网成为国内最大交通能源供应商而BP成功入主中国市场”的三赢。

目前,奇瑞作为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着国家“863计划”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任务。其旗下混合动力产品A5BSG、纯电动产品QQ3EV等已量产化,亟待推向市场。奇瑞两辆“零排放”东方之子燃料电池汽车也在今年上海世博会示范运行。

国家电网2006年开始在山东、杭州、上海进行充电站试点。去年8月份,国家电网上海公司投资建设国内第一座具有商业营运功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漕溪电动汽车充电站顺利建成。国家电网还计划在27个省市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拟建公用充电站75座、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快换站。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