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域汽车:零部件产业升级的先行力量
2010年10月22日 14:31山西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零部件未来发展空间大于整车行业。零部件产业与整车产业发展与国际水平相比差距很大。随着我国经济逐步转型,汽车行业的产业升级趋势不可逆转,优秀零部件企业的崛起是产业升级过程当中的必然产物,而零部件行业的发展速度也将快于整车行业。

独立化、规模化、模块化要求零部件企业做大做强。汽车行业作为最典型的制造业,规模效应所带来的的效率提升十分明显。而做大规模的重要途径便是独立化供货,成为众多汽车整厂商的核心供应商。同时整车厂商出于成本、技术等原因,对零部件产品的集成化、模块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只有营收规模大的企业才能在研发上有更多的投入,来满足这些要求。因此行业趋势促使零部件行业将诞生未来的国际化大企业。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零部件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十二五经济规划中新兴产业发展方略的推出,新能源汽车产业蓝图的发展逐渐明朗。在整车“三纵”、零部件“三横”的发展蓝图上,动力总成控制、电机驱动控制、电池组管理系统、电动辅助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将成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另一块广阔市场。

公司极有可能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当中最大受益者。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拥有目前零部件行业当中最优良的资产,规模优势明显。在产品集成化、模块化方面行业领先。同时公司及旗下公司在产品技术及本土化研究方面也是业内最强的。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面,公司在电动辅助系统方面的产品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目前A 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公司将成为中国零部件产业升级的先行力量。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0 年、11 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73%、30%,EPS 分别为:1.0,1.3,对应动态市盈率:14、12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