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汽车产能有望达到2300万至3100万辆
2010年10月22日 16: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备受瞩目的《十二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将从2011年起开始实施。中国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仍强调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能有望达到2300万至3100万辆。

记者今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了解到,未来五年将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阶段,期间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产销也将进一步扩大,这些均为中国汽车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包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等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介绍,在日前举办的汽车企业十二五规划座谈会上,各主要车企都介绍了各自未来的产销规划,综合来看,到2015年中国汽车产能将达到2300万到3100万辆,并且几年内还将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董扬认为,中国在向汽车强国转变的过程中将发生三大变化,即中国汽车工业已成为世界汽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的调整基本完成;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高。

另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预测,在下一个十年,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完)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