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车不再遥远 具备良好的可行性
2010年10月29日 11:11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络消费不仅适合于普通商品,一些高档消费也正悄然在导入期中,并已获得令人振奋的成功。不久前,205辆奔驰S级mart一次网上团购成功,创造了团购网站中最高单价、最快成交的纪录。在整个交易活动中,24秒售出第一辆,6分钟售出55辆,1 个小时售出116辆,2个小时143辆……3个小时28分时,最后一辆奔驰车被买家拍走,就是网络高档消费最成功的佐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一汽马自达荣威比亚迪瑞麒帝豪等十多个品牌在网上设立或通过第三方平台开通了网上4S店,可以说,汽车网购拥有传统营销模式所不具备的很多优点,因此在前景上是值得看好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来看,汽车网购还存在很多硬伤。

首当其冲的就是顾客信任度问题。众所周知,汽车作为一种极其复杂的工业品,无论从使用上还是维护保养上相比其它日常用品要复杂得多,尤其是汽车的使用还涉及到最关键的安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购车肯定是比较谨慎的。而网购汽车难以使消费者对商品进行面对面观察,试乘试驾更是无从谈起。

实际上,目前大多数汽车厂商的“网上售车”概念并不是真正意义上通过网络完成购车交易,这个概念只是一种预订或预约服务,并非真正的交易。但此次奔驰Smart网购活动的顺利进行,表明了网络购车已具备了良好的可行性,随着交易流程和诚信保障的完善,汽车网络购车离我们不再遥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阿慕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