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投入发动机 一汽自主品牌进加速通道
2010年11月04日 08:0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黄菲菲)种种迹象表明,一汽轿车正在加速自主发动机的研发进程。继今年8月宣布投资6.99亿元用于自主发动机4GC项目后,一汽轿车又于近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5.98亿元投资自主发动机4GB项目。短短三个月,一汽轿车宣布用于研发自主发动机的金额就高达23亿元。

一汽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郭茂林透露,4GB项目的投资将用于位于长春的一汽轿车动力总成制造基地的扩建,排量涵盖1.6L和1.4T,主要为奔腾配备,并将满足集团自主A级轿车发动机的配套需求。郭茂林还表示,4GC项目则将为红旗轿车等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轿车系列车型配套,其中红旗C131也将配备该发动机。

公告显示,近16亿元的投资主要用于4GB发动机联合厂房、公用动力以及发动机缸体等相关设备的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12年完成,投产后将具有年产4GB发动机20万台的生产能力,加上一期的生产能力,长春动力总成制造基地将达40万台的生产规模。

其实该扩建项目早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正式动工。一汽方面表示,项目将新建发动机联合厂房四万平方米,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另外,一汽轿车还于同日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报告。一汽轿车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15亿元,同比增长19.08%;净利润3.05亿元,同比下滑16.11%。虽然第三季度业绩有所下滑,前三季度的表现还算不错。数据显示,1-9月一汽轿车实现营业收入268.27亿元,同比增40.31%;净利润16.42亿元,同比增82.57%。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菲菲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