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参展车型一览(2)
2010年11月04日 08:37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哈弗M3 EV——长城首款可量产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1年末至2012年初

身世:在哈弗M3基础上设计而成。

技术亮点:搭载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永磁同步电动机。大容量动力蓄电池,直接由家用电源充电8小时,即可提供160km续驶里程,动力电池百公里耗电10.8 度,更可享受5年或10万公里保修。另外其采用安全设计,智能断电,动力电池平铺在地板下,碰撞安全可靠。电动空调和驻车加热技术,可使用定时、遥控、手机等多种操控方式。

新能源前景:长城未来主要集中在纯电动方向,主推A级电动轿车。这次主要展示长城新能源轿车在量产化方面的进展和实践。

其他参展车型:腾翼V80[综述 图片 论坛] plug-in HEV、SC60动力总成以及长城全混合动力总成。

上汽E1——电池拥有高安全性能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10月

身世:这款纯电动小车是上汽首款纯电动车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这款电动概念车首度公开亮相,并一直在世博园内展出。

技术亮点:E1为单厢三门四座A00级轿车,车身设计最大限度拓展车辆内部空间。动力系统采用约18kWh的磷酸铁锂离子电池系统和47kW的电机,60km匀速工况可实现150km以上的续驶里程。该车30分钟内可快速充电80%。

新能源前景:上汽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介绍,上汽会逐步推出中混轿车、强混轿车、纯电动车,并将目标直接指向燃料电池轿车,将在2015年推出燃料电池轿车。

其他参展车型: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及电动客车。

奇瑞M1EV——售价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11月5日,深圳世界电动车大会开幕当日

身世:奇瑞M1EV电动汽车是在S18整车平台上开发的一款高速纯电动轿车,2009年2月16日下线。现在,M1EV已量产,并接受预订。

技术亮点:M1EV具有高效节能、操作简单、无级变速、安静等特点。据悉,M1EV将享受国家补贴,最终售价将逼近一万元。消费者用220V民用充电即可,时间一般在4-6小时,也可以进行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即可充80%的电量。

新能源前景:奇瑞副总袁涛表示,M1EV的问世,表明奇瑞在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电机控制系统、电源管理技术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已积累了优势,握有新能源车的关键技术。

其他参展车型:一款增程式电动车。

比亚迪K9——太阳能续航才是节能王道

预计上市时间:待定

身世:比亚迪去年收购了位于湖南的美的集团的客车业务,获得了生产客车的许可。今年初,比亚迪K9纯电动客车在深圳市坪山基地研发试制成功,9月底首批车在长沙下线。

技术亮点:K9搭载了比亚迪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如车载动力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锂电池,车顶装配了太阳能电池板,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提供辅助续航动力。

新能源前景:据悉,比亚迪将根据规划在长沙项目投资30亿元,进行电动大巴与客车底盘以及轿车项目等生产,年产量将达到40万辆,其中客车项目最先上马。

其他参展车型:E6、F3DM,这两款车型都已上市,F3D已向个人用户出售。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全球最为成功的量产轿车的电动车

预计上市时间:计划于2013年量产

身世:以高尔夫为基础设计而成,今年5月初在德国首发。

技术亮点:这款高尔夫电动车的概念车最高功率为85千瓦,连续输出功率为50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35公里/小时,可提供充分的功率储备,同时尽量降低能耗,并尽可能以“滑行”方式前进。所谓“滑行”就是指驾驶者通过采用预判性驾驶方式,提前施放油门,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电动加速踏板。这时,电动机的扭矩输出为零,车辆在尽可能的最小阻力下向前滑行。高尔夫电动车还可以通过能量回收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于电池中。

新能源前景:新款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已经上市,今后的两年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和帕萨特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陆续推出。

其他参展车型: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途锐混合动力车等。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