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年度压轴大戏 2010广州车展大幕待揭
2010年12月13日 09: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趋近年底,汽车业则仍在翘首期待本年度的压轴大戏———2010年广州车展的上演。受到亚运会影响,今年广州车展推迟一周时间,广州已微有寒意,不过,各大汽车品牌却热情高涨;在各大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踊跃参与下,2010年广州车展在规模、新车发布数量上又将创下新高。

12月21日,2010年广州车展大幕即将正式拉开。

巨头云集规模空前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2010年12月21-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将秉承“高品位、国际化、综合性”的定位,展示广州独特的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届时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凸显广州车展在国际汽车品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组织超过100家企业的庞大代表团参会,展位数量超过400个,创历史新高。此外,本次车展已有近5万名国内外采购商确定参会。

本届展会将启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以及B区2个展馆,以16万平方米的展览总面积进入国际车展前列。

其中,整车展区10.5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媒体中心及其他场地2.5万平方米。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形成规模空前的汽车盛会。

新车数量再创新高

2003年开始举行的广州车展,今年即将步入第8个年头。8年来,受益于华南地区庞大的汽车消费潜力,以及不断壮大的汽车工业基础,广州车展已经确立了仅次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的国内第三大车展地位,也是中国唯一在下半年举办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汽车行业年度盛典。

2010年广州车展除了规模创下新高,展出质量亦将有所提升。各大品牌除了扩大参展面积,他们对广州车展的重视还体现在新车发布数量上。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据目前统计,在12月20日的媒体日,将有各大汽车厂商的近50场新车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将创造广州车展的新纪录。

新能源已成为汽车业热点,本次广州车展亦将重点展示汽车业前沿科技。作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本届展会上将集中展出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

据悉,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此外,多家国际汽车厂商也将带来最新的汽车研究成果。例如,丰田汽车将以“环境、未来”为主题,首次展示数款最新研制的环保型绿色概念车。

将成明年车市“风向标”

在全球各大车站纷纷衰落之际,国内车展不断在规模等方面创下新高,主要是受益于国内车市的高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汽产销量分别达到175.48万辆和169.70万辆,其中产量创今年月度新高,销量为年内次高。今年前11月国产汽车产销达到1640多万辆,按照这一增长势头,预计我国全年汽车产销将达到1800万辆,这也将超过美国汽车销量的最高纪录。

国内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吸引了全球汽车巨头投入其中,而大型车展一向是他们推广品牌和增加销量的最好舞台,因此近年来几乎是逢车展必“火”;随着中国车市销量不断创下新高,广州车展等国内三大车展在展出质量和规模上不断提升,受到广泛关注。

另一方面,作为唯一在下半年上演的主流车展,由于各大厂商发布的新车往往会在接下来半年内上市,因此2010广州车展亦将成为明年上半年车市的“风向标”,预示着明年车市的走向。此前各界对2011年车市普遍不太乐观,通过提前展出新车,各大厂商不仅为产品提前积攒人气,亦将为明年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链接

首次推出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

广交会声名远播,2010年广州车展亦希望能“沾光”。记者获悉,本届广州车展除了发布国际汽车品牌的新动态外,还包括越来越壮大的本地汽车出口实力。据悉本届车展首次推出总面积达1008平方米的“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近30家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共40多个摊位将以组团形式亮相。

据了解,目前广州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涵盖轿车、大中型客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子午线轮胎等77个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类别,出口市场覆盖全球164个国别市场,其中欧盟、日本是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35.13%和31.96%。广州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与世界各地1000多家厂商和经销商建立了稳定的贸易供货关系;在境外设立了多个营销网络,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配件进出口、售后服务及融资等业务。

今年1-10月,广州汽车及零部件累计出口9.10亿美元,同比增长21.88%,接近去年全年出口水平,全年将突破10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在本次车展上,众多国际厂商和专业买家可以一睹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产品的风采。

● 广州车展信息介绍

媒体日:12月20日

开幕式:12月21日

专业日:12月21日-22日

公众日:12月23日-27日

地 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