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成中国首个年产销破百万辆的车企
2010年12月17日 07:4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为中国首个年产销量破百万的纯乘用车企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继11月重返华尔街之后,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再次引人注目。昨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今年上海通用产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年产销跃上“百万量级”的纯乘用车公司。

根据上海通用公布的数据,2010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的发展都超越了行业平均水平。截至目前,别克品牌销量接近54万辆,同比增长28%;雪佛兰品牌已经突破45万辆,同比增长80%;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达到1.6万辆,同比增长154%。此前,上海通用制定的今年销售目标为80万辆。近年来,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和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产品在市场上持续热销。

上海通用表示,根据公司的“绿动未来”战略,上海通用汽车还将大规模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高效小排量及六速变速箱等环保动力科技。成立于1997年6月的上海通用汽车是通用在华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3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

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为11月刚刚重返华尔街的通用汽车助了一臂之力。通用汽车公司高层表示,根据目前的形势,公司很有可能在2011年扭亏为盈。除了上海通用,通用在中国的另一个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则是第一家突破百万销量的单一车企。去年12月,上汽通用五菱年度第100万辆微客在柳州下线,五菱微车也成为国内第一个年产销超过100万辆的汽车品牌。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张毅

董宝青

悍马女孩

李铁铮

腾讯汽车一键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