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回归中国 窦赛尔给力PSA进口车
2010年12月23日 07:4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今年9月PSA集团亚洲总部正式落户上海,曾经执掌东风标致6年的窦赛尔再度回归中国,担任PSA集团亚洲商务部部长,负责标致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在相关方面看来,这个对中国感情颇深的法国人,必将“给力”拓展PSA进口车业务。

窦赛尔二度赴华

“窦赛尔对中国市场很了解,这确实是一个优势。”对于窦赛尔回归中国,标致中国(进口车)总经理艾亚柯在话语之间也难掩喜色。

今年9月,随着PSA集团亚洲总部正式落户上海,曾经执掌东风标致6年的窦赛尔再度回归中国,担任PSA集团亚洲商务部部长,负责标致雪铁龙进口车业务。

窦赛尔从2003年神龙导入东风标致品牌,就开始主持并参与东风标致品牌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可谓是标致在华业务的奠基者。6年后,时任神龙副总经理、东风标致总经理的窦赛尔,结束其在中国的任期,回到法国巴黎标致雪铁龙集团总部负责标致亚太及非洲业务。

这次离开并非窦赛尔在中国的谢幕。窦赛尔在2010年的夏天,由巴黎来到上海,开始二度赴华的职业旅程。

时间告知一切。标致有200年历史,窦赛尔在PSA工作30多年,从事亚太业务8年。这些都是PSA乐于放手让窦赛尔在中国大力拓展集团进口车业务的最佳理由。

标致进口车明年翻番

广州车展前夜举行的3008(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发布会上,再度现身的窦赛尔显得神采飞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信心满满,也因为身边聚集着一批对PSA品牌忠诚而又能干的老人,比如艾亚柯,已在PSA工作长达15年之久,副总经理叶军也是汽车业界的营销能手。

“在我们的团队中,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也不乏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乐趣的享受。基于这些因素,让我们常年在PSA工作。”窦赛尔对PSA工作氛围的描述让人仿佛能感同身受。

2008-2010年,3年时间,标致中国业务翻了一番,现在在窦赛尔的指挥下,“艾亚柯+叶军”领衔的班子信心倍增,“我们要用明年一年时间再翻一番。”

标致中国公布明年的销量目标为3000-4000台左右,其中的主要贡献车型将是此次车展上正式上市的多功能跨界SUV车型3008。

在标致全球业务中,中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市场,“只有中国既做进口车,也有国产车”。中国目前是法国以外的第二大市场,但在艾亚柯看来,“不到5年就将超越法国”。据悉,标致中国内部已有一个团队在做相关规划。

PSA亚洲总部落户上海、窦赛尔的回归,都是在传递着“给力”中国市场的信号。加上PSA之前就已经在上海建立设计研发中心,PSA的野心是“在中国为全球设计产品”,未来的新产品或将在欧洲和中国同步上市。

中国负担全球研发的工作已在进行中。据窦赛尔披露,上海设计中心很快将从现有的400名工程设计人员扩展到1000人。本报记者 关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