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猛攻乘用车

2012年11月22日 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全国最大的微型商用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开始猛攻乘用车发展。上周日,上汽通用五菱耗费巨资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宝骏基地一期正式投产。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总经理沈阳表示,宝骏基地的投产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正式启动了“商乘并举”的发展战略。

记者现场了解到,新建成的宝骏基地,一期总投资约为80亿元,年产整车40万辆。目前宝骏品牌在位于柳西工厂,与五菱微型车同厂生产。“微车所形成的规模效益将让宝骏品牌大为受益”,上汽通用五菱工作人员透露,宝骏基地将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和研发为一体,总占地面积3100亩,“宝骏将在这里实现产业链规模化”。上汽通用五菱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在开始进行生产工具搬迁,到今年年底宝骏生产将全线移至柳东宝骏基地。

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推出乘用车品牌宝骏,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宝骏车型宝骏630乐驰两款车型,今年宝骏品牌的销量会在11万辆到12万辆左右。今年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预计将超140万辆,以五菱宏光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为代表的车型占据整个微型商用车市场51%的份额,上汽通用五菱稳居微车老大位置。

>>相关

五菱将建第三生产基地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据了解,随着宝骏基地的投产,上汽通用五菱的总产能已达到170万辆。根据该公司2015年发展规划,到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要实现年产销200万辆,30万辆的产能缺口暴露了该公司的另一个新基地筹建计划。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透露,除柳州总部基地和青岛基地之外,上汽通用五菱第三生产基地目前处于选址阶段。他表示,“沿海城市不适合我们的定位,我们第三个生产基地会在中西部地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