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设施完善售后接待规范

2012年11月22日 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东风本田

“金蝴蝶——北京汽车4S店‘用户满意企业’评选”启动已经近一个月了,我们征集了专家和车主一同体验各个品牌4S店售前售后的服务。近日,本报记者协同车主和业内专家对北京现代东风本田这两个品牌的4S店分别进行了暗访,以下为记者暗访4S店的经过和专家评论。

★暗访日期:2012年11月19日★暗访对象:北京泛旅特约销售服务店

11月19日,本报记者协同车主和汽车售后专家,驱车前往姚家园路的北京泛旅特约销售服务店,体验了东本思域的首保流程。这家店的硬件设施较完善,售后接待热情规范。

接待规范检查认真

根据指示牌我们将车开进了维修区,一名维修顾问上前接待了我们。得知是新车要做首保,他对车辆的外观和油表位置进行了登记,让车主签字确认,并提醒车主有几处划痕。随后,该维修顾问引导我们进入展厅,要求车主出示驾驶本、行驶本和保养手册,得知车主未带保养手册,维修顾问表示,按照规定要出示保养手册才能够进行免费保养。最后经过简单协商,维修顾问同意在有担保的前提下安排我们做汽车保养。随后,他告知车主可以去休息室等候,并告知需要等候40分钟左右。

维修顾问给车内的方向盘、挡杆、座位等处套上一次性塑料套,并且铺了脚垫,提示车主将车内贵重物品收好,并询问车主是否需要店里提供的免费洗车服务后将车开入车间。

检测仔细有求必应

透过休息室玻璃,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正在对车辆的轮胎等部位进行检查,并打开前机器盖添加了玻璃水,随后更换了机油、机滤和垫片。大约45分钟后,车辆检测并清洗完成,服务顾问出示了一张检测单,将车辆交还给车主。他提醒车主玻璃水不足需要添加,并赠送了车主一瓶玻璃水,随后撤掉了车内的方向盘套、座位套。

>>专家点评

汽车售后专家表示,这家店的环境不错,管理也很规范,维修顾问的接待及时、热情,而且车间硬件设施很好,工具和设备的摆放规范、整洁,整体来说处于行业内较好的水平。但软件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虽然4S店提供了洗车服务,但车身上留有水渍和少量污渍,还不够细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