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豪敲定斯柯达进口安排

2012年11月22日 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安世豪敲定斯柯达进口安排

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上个月的突然离职以及斯柯达中国将被降级的传言,让原本在范安德推动下已见曙光的斯柯达进口车业务陡然扑朔迷离。不过,近日这一谜团被专程为此来华的斯柯达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安世豪解开。11月14日,斯柯达董事会集体从捷克飞到上海,与上海大众董事会对进口车业务做最后的沟通。第二天,斯柯达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安世豪会见媒体时明确表示,斯柯达进口车将在大众进口车和上海大众两个销售渠道中同时销售。

销售渠道双管齐下

在此前的采访中,斯柯达全球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就多次提到与上海大众商谈的焦点就是“如何能够实现以完美的姿态进入进口车市场”。明确说来是关于是否在上海大众斯柯达现有的渠道销售,而这中间涉及了利益分成、维修等诸多问题。而本次安世豪则明晰了这一话题,他表示,大众进口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成为斯柯达进口车的总代理,负责进口业务的实体操作,而进口产品销售将会在大众进口车和上海大众斯柯达两个渠道中同时销售,“一部分通过上海大众已有的4S店渠道进行销售,采取店中店的形式,另外一部分大众进口车将会单独建立斯柯达进口车销售展厅。”

事实上,斯柯达一直希望借进口车业务来增强在华的品牌力和话语权,由斯柯达中国负责进口车销售无疑是第一选择,但由于要考虑到上海大众以及大众中国的利益,所以“店中店”的形式对于品牌力还不强的斯柯达来说比较务实。

新总裁来自大众中国

对于马克思的继任者,安世豪表示,目前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负责斯柯达汽车在华所有业务的协调工作,而不久后在海兹曼的高管团队中将有一位斯柯达中国总裁。“我们很快会公布新的斯柯达中国总裁的消息。这位继任者不仅要对斯柯达汽车非常熟悉,在战略发展方面也要有丰富的经验。”

虽然进口车渠道的讨论已经尘埃落定,然而面对“未来斯柯达中国职权为何”的问题,安世豪并未给出正面回答,他表示,斯柯达中国做任何决定之前都会与大众中国进行协商。“正像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成功品牌一样,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大众中国旗下进行整合。”

据悉,斯柯达汽车今年1到10月份总销量达到79.5万辆,年均增长率约为7%。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接近20万辆。去年斯柯达在中国共销售22万辆汽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