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不如乘地铁去看展

2012年11月22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广州车展明日对市民开展

文/图 记者罗林

作为全国第三、华南第一大的汽车盛展,在广州琶洲举行的2012年广州车展今日正式对媒体开放,展览日期从明日起至12月2日结束。记者获悉,第十届广州汽车展的展期由以往的七天延长至十多天。

根据往届情况,除广州市民外,前往观展的佛山市民也比较多。此外,由于地域上的比邻,厂家也会要求佛山经销商组织车主前往参展。佛山市民观展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备受关注车型会在车展出现?

亮点:奢华品牌迈凯轮、弗那萨利首次参展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次展会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与上届相比增长近1/3,展车数量950辆。而对于豪车车迷而言,今年车展将会新增迈凯轮、弗那萨利等奢华品牌。在现场配套方面,展会将继续提供饮用水,并开放免费wifi供观众使用。

出行:禅桂车主建议搭地铁观展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介绍,今年广州车展展会设立约4000个停车位,但鉴于预期今年观展的观众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加上观众观展时间较长,停车位周转率不高,组委会建议观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参观。

记者探营发现,禅桂市民前往广州看车展搭乘地铁较方便。出行成本也比开车省钱,更不用担心停车。

记者获悉,广州车展将于11月23~24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为100元;而11月25日~12月2日为公众日,门票为50元。由于11月24日和25日为周末,预计前来看展的市民会大量增多。建议佛山观众错峰前往观展。根据历届参观经验,参观时间普遍需要3个小时以上,建议观众尽早入场,而摄影爱好者最好早上出发。

即将重磅上市新车一览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备受佛山车主关注的车型,也将借助广州车展平台亮相或者公布价格。这些即将走向佛山市场的车型,会带给我们怎样全新驾乘体验,下面请跟随记者的探营,先睹为快。

全新奔驰SL预售价:123万~155万元

奔驰新一代SL级车型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SL350 时尚型和SL350 豪华型两款。作为奔驰经典轿跑车型,其较上一代车型有了更多时尚元素,延续家族设计的同时,采用了单条辐的进气格栅等设计,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SL首次采用铝合金一体式车体结构,车身重量减轻。

长安福特翼虎预售价:19万~27万元

作为长安福特首款国产SUV,翼虎未上市已被投以关注的目光,在佛山的预订情况也相当理想。翼虎的外观设计继续了新一代福克斯的设计风格。

新车将搭载的福特最新EcoBoost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等技术,推出1.6T和2.0T两种排量六款车型。

讴歌ILX预售价:25万元

作为讴歌品牌首款混合动力车型,ILX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68千瓦的1.5L i-VTEC发动机与一台最大功率为17.2千瓦的电机,配合7速CVT变速箱,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让其成为一款性格鲜明的运动型Hybrid。ILX的内饰和豪华配置同样令人期待。这款车将很快在佛山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