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与车商共舞

2012年11月23日 06:14 来源:重庆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迎来直辖15年的重庆,作为传统优势的汽车产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根据“十二五”规划,重庆工业产值的计划目标将冲击3万亿元。汽车工业产值计划将达到6000亿-7000亿元。与此同时,车城的这种产业优势似乎也快速延伸到了汽车市场的拓展上,车业与车市、车商共舞的良性互动愈发显著。

依托产业优势

重庆汽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是恰逢中国产业加速向西部转移。第二,宏观经济的低速增长,对西部反而是一个机遇。因为东部已经相当成熟,车企要到西部来发掘商机。重庆对整个大西南的汽车工业,都起到了支点作用。

作为中国最有潜力的西部中心城市,重庆正凭借其强大的市场容量和宽广的辐射能力,成为西部重要的区域市场。今年1-10月,重庆汽车产销量分别实现159万辆和157万辆,同比增长13.1%和13.2%,累计产销量增速居全国各城市第一。

重庆车市的风起云涌,也离不开奋战在销售服务第一线的广大经销商。自2012年度汽车总评榜启动重庆分榜以来,来自全市的数百家经销商踊跃报名参与。

主城和区县双拓展

入围“年度最佳汽车运营商”的企业,有中汽西南集团、重庆百事达、重庆龙华集团、沛鑫汽车集团等四大主力车商。作为扎根本土多年的汽车运营商,这些企业不仅是主城汽车销售服务产业的先行者,也是新兴领域的拓展者。他们与新重庆共同成长,也是本土车市发展变革的重要见证者和历史创造者。

尽管今年车市增速放缓,本土车商中的领头羊中汽西南,依托汽博中心的强大辐射力,全面向主城和区县拓展。重庆百事达则在万州、涪陵等渝东北区域,先后投入运营多家全新4S店,涉及东风标致一汽大众进口大众等主力品牌。扎根主城的重庆龙华,则立足渝中高九路片区,以奥迪沃尔沃、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等主力品牌,推动渝中汽车商圈的全面升级。立足城西的沛鑫汽车集团,也迈出了向城南扩张的步伐。

新店改写车市格局

随着主城各大汽车商圈的成熟,不少企业开始向更均衡、细密服务方向拓展。比如入围“重庆车市新锐企业”的一些全新4S店的设立,包括奔驰仁孚美源店、东风雪铁龙重庆彬雅店、雪佛兰沪鑫店、北汽重庆正博店、北京现代沛鑫店之类。

这些新店的出现,大大缩短了主城车主的服务半径。5家新店有4家均落户“南岸-巴南”片区,这也将是城南汽车商圈的升级的重要推手。此外,雪佛兰沪鑫店和北京现代沛鑫店,也分别是各自品牌的第4家4S店。随着更多新店的投入运营,竞争更为充分的市场环境,将为市民带来更便捷、高效和高品质的销售和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