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激战正酣

2012年11月23日 06:14 来源:重庆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尽管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SUV的热潮,自2011年起就一浪高过一浪,20%以上的高增速,始终在近2年大幅领先于其他车型板块。

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SUV车型累计销量超过143万辆。其中,销量前10位的SUV,总计售出97.21万辆,在总销量中占比67.63%。一时间,SUV成了众多厂家抢夺市场的必备武器。某车企高层笑称:“不赶快推出SUV,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

高端车型向德系集中

在入围的7款SUV中,有3款进口高端品牌奥迪Q3、奔驰GLK和讴歌RDX。今年前9个月,售出6.61万辆的奥迪Q5,在SUV销量排行中位列第9,这也是唯一跻身前十的高端车型。

中型SUV领域,刚推出2013款的奔驰GLK,其41.8万-55.8万元的价位,也让更多家庭用户可以企及。随着销量逐渐增长,GLK在豪华SUV市场的话语权正逐步提升。作为“后来者”,讴歌引进国内不久的RDX,车身尺寸与奥迪Q5、奔驰GLK相近,其独特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和负载,自动在3缸、4缸和6缸间切换,兼顾动力输出和环保节能。

日系占据中端市场

今年1-9月,销量前10位的SUV有4款为日系品牌。特别是占据第3-5位的CR-V逍客RAV4。排名第10的车型,也是唯一的全尺寸SUV汉兰达。日系在国产SUV领域的话语权仍是举足轻重。

入围“年度SUV”的CR-V,凭借长期占据合资SUV市场冠军的表现,一直是该奖项的“常客”。经过换型改款的CR-V,以9个月售出13.18万辆的表现,继续位列销量前三甲。作为入围车型中唯一的全尺寸SUV,汉兰达对企业和家庭用户选择的宽泛性,确保它在同价位车型的领衔优势,在前三个季度共售出6.72万辆。

自主品牌有作为

入围车型中,自主品牌也占有2席。凭借丰富产品线、良好口碑和庞大保有量,长城哈弗已多年蝉联中国SUV市场总量冠军。长城哈弗的成功,绝对可称为自主品牌成功的教科书:“只有沉下心来做产品,才能真正成功。”今年1-9月,长城哈弗以19.08万辆的销量领跑,再次印证了它的实力。

另一款入围SUV,则是重庆本土品牌力帆X60。作为SUV市场的后来者,性价比、丰富配置和合理价格,是力帆X60挤进这个市场的敲门砖。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