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合同纠纷可“一站式”解决

2012年11月23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肖颖 通讯员廖冰寒)今后在顺德法院立案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只要经当事人申请或经法官建议、当事人同意的,可以交由联调工作室调解,一般在7日内调解完毕,不收取案件受理费。近日,顺德法院、顺德区保险行业协会联调工作室挂牌成立,这是全市首个由法院与保险行业协会共同设立在法院的联调工作室。

本月19日在顺德法院设立的联调工作室,由法院提供办公场所和设备,保险行业协会派2名接待员、3名调解员、1名公估公司专业人员常驻工作室,主持调解部分保险合同纠纷。在挂牌当天,就有31件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等待联调工作室调解。

今后,涉及顺德20多家保险公司的案件可在立案庭就地调解。经工作室调解成功后达成协议的,可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法院审查材料后,出具有强制执行力的确认决定书,不收取案件受理费。调解不成功的,法院将予优先立案。

据顺德法院立案庭庭长顾玮琦表示,现有的办公条件可满足同时调解3起纠纷,今后五成保险合同纠纷有望通过联调在诉前解决。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