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品人均年消费超4000元

2012年11月23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汽车用品市场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

本报讯 (记者徐靖)车市日渐降温,但汽车用品市场近年来却逐步升温。近日,国内某知名咨询机构发布《2013汽车用品市场消费趋势调查报告》(简称《调查报告》),报告通过对3600多名车主的调查显示,97.2%的受访车主在过去一年购买过汽车用品,车主在汽车用品方面的年平均花销为4066.7元,其中最畅销的是汽车装饰用品,其次则是汽车电子用品及汽车美容用品。

2.5排量以上轿车车主汽车用品年均花销超9000元

《调查报告》显示,按受访车主年龄段来看,18岁~20岁的车主在汽车用品方面的年平均花销为10190元,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的车主。其次,21岁~25岁的车主在汽车用品方面的花销也较高,达到4781元,略高于平均水平。同时,高端车车主消费能力相对较强,且与高端车相对应的汽车用品价格较高,导致高端车车主在汽车用品方面的花销也相应比低端车高。统计数据显示,驾驶2.5排量以上轿车的车主,汽车用品的年平均花销超过了9000元。

车主喜欢网购装饰类用品和电子类产品

对汽车用品进行分类后则发现,装饰类汽车用品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受访的3630位车主中,有3329位车主在装饰类汽车用品中消费过。其次是电子类产品。而在购买渠道方面,网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与汽配城及汽车用品专营店共同占据了汽车用品市场近70%的份额。

《调查报告》分析认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拉动汽车用品行业的繁荣,市场前景看好;而消费者获取专业信息和选购汽车用品的途径,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已逐渐发生变化,更多消费者倾向于网购。

而从市场来看,当前的汽车用品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市场秩序混乱,缺乏有竞争力的产品品牌。

就企业来说,小企业想要获得市场份额,重点应该放在性价比和质量上,而对于有实力的大企业,如果能够建立起品牌影响,其长远效益将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