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凤爪” 做法简单又美味

2012年11月23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肖颖摄影报道)本期向大家介绍的是民间厨师霍小姐,她向大家推荐的是“冰冰凤爪”,这道小吃做法简单,本人试吃后也是对其赞不绝口,一口气将整整一碗吃了个底朝天。

为什么叫“冰冰凤爪”?因为一来霍小姐的名字中有一个冰字,二来在做这道菜之前,要先准备几块冰用来冷却。

我们前往大一点的农贸市场买了若干新鲜鸡爪、蒜头和一包盐焗鸡粉。在锅中烧开水,将鸡爪洗净后放入水中白灼,捞起放入大碗中,向碗中倒入冷水,再加入冰块,然后再放入冰箱半个小时。为何要这样做呢,霍小姐解释说,这一步叫“过冷河”,其作用是为了让鸡爪的肉与骨分离,吃起来会更脆爽。

将冰箱里的碗拿出来后滤干水,再把鸡爪砍件,放入蒜蓉、盐焗鸡粉、陈醋、盐、麻油和芝麻等搅拌后,放冰箱一晚,第二天就能吃了。

“冰冰凤爪”吃起来清香可口、嚼劲十足,无论是做饭后的休闲食品,还是做饭前开胃菜,都是非常合适的。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