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工厂奠基

2012年11月23日 12: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常 虹 何芳方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合资工厂奠基仪式。仪式上,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完成了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Dr.Ralf Speth)还共同对外宣布了合资公司的名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据悉,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除了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的设计产能为13万辆整车,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当记者问及合资公司的首款新车是哪款车型时,合资双方均未做出明确答复。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黄华琼表示,哪一款车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款车型的研发、生产制造全过程中你学到了什么,是否收获了你想要的东西。

会上还宣布了新合资公司任命的3位高管:曾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的陈安宁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公司采购部部长ChrisBryant将出任合资公司总裁,朱国华将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

作为塔塔汽车的全资子公司,捷豹路虎总部位于英国考文垂,在全球有约2.5万名雇员,是一个由印度人控股、德国人管理、品牌属于英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捷豹路虎的产品行销超过170个国家,目前,英国、北美和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2011/2012财年,捷豹路虎税前利润为15.07亿英镑,销售额为135.12亿英镑。2005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只占全球销量的1%,而目前,中国已经是捷豹路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且仍保持快速发展。得益于捷豹XJ、XF及小排量车型代表路虎揽胜极光的强大市场需求,捷豹路虎中国2011年销量增长超过60%。2012年前10个月,捷豹路虎中国销量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达80%。

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合资双方对合资项目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同时,合资公司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产品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因此,奇瑞捷豹路虎的奠基仪式受到了合资双方的高度重视,捷豹路虎的控股方塔塔集团的创始人塔塔本人也出席了奠基仪式。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汽车以其15年来在研发、制造、销售、营销等方面累积的宝贵经验,也为合资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对于奇瑞而言,与捷豹路虎的合作,不仅是奇瑞第一个与国外整车企业的合资项目,也是奇瑞实施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发布会上,尹同跃与施韦德的发言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我们很高兴见证这一里程碑,感谢各级政府和业界对合作项目的技术内容和发展潜力的肯定。现在,我们将并肩携手,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豪华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