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开展百万公里整车测试

2012年11月23日 12: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张 磊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中国首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品牌DENZA腾势披露了首款产品的前期测试情况。据介绍,DENZA腾势计划使用超百辆车,分原型车测试和量产车测试两个阶段,进行超百万公里的整车系统测试,涵盖整车质量、耐久性和碰撞安全等多个项目。全面严格的验证程序将确保该产品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从而满足消费市场的严苛需求。

DENZA腾势针对原型车的测试已于今年年初展开。迄今为止,DENZA腾势已完成10万公里的原型车路面测试,碰撞测试也于今年早前开始。原型车测试将帮助研发团队进一步了解和改进产品状况。在此基础上,DENZA腾势量产车还将接受更严苛的挑战——总共将有超过100辆车,在中国4种不同的地域气候条件中完成超过100万公里的测试。

在碰撞安全方面,DENZA腾势将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内部碰撞标准进行测试,涉及低速、高速、翻滚测试等全面项目,通过模拟多种状况下的碰撞行为,全方位并有针对性地检验产品的安全性能。电动汽车有别于传统燃油汽车,电池组的安全性能、高电压大电流下的整车安全性能是考量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核心之一。DENZA腾势充分考虑电动汽车的特殊性,特别引入针对高电压、大电流的碰撞安全测试项目,这一测试项目,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可借鉴性。

与碰撞测试同步开展的还包括整车质量测试和耐久性测试。整车质量测试主要包括内部、外部、功能和客户体验四个主要内容,主要目的是检验产品能否很好实现开发目标中,对于产品的观感、质感、功能需求与人机工程的要求,以提升产品带给客户的感受。耐久性测试,旨在检验产品的深层质量与品质稳定性。

DENZA腾势通过借鉴戴姆勒经验,引入与全球顶尖品牌奔驰同等的质控标准,在研发和制造过程中采取符合甚至超越行业要求及法规标准的质量和安全解决方案,达到在全球备受信赖的“德系”标杆水准。

整车测试是DENZA腾势研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现出DENZA腾势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品牌,以高标准打造安全、卓越产品的产品理念,也为首款产品的上市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