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10岁,宝骏基地竣工投产

2012年11月28日 07:17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十年创变,自主跨越。11月18日,在广西柳州的宝骏基地生产线上,驶下了第一辆崭新的630。当天,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十周年暨宝骏基地竣工投产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在乘用车领域迎来飞跃性突破,“商乘并举”战略跨入全新篇章。

“宝骏基地投产是企业十年跨越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怀惴着“做好、做强、再做大”的梦想,10年前,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柳州五菱三方组建的“中中外”合资模式的上汽通用五菱诞生了。合资十年,上汽通用五菱从一个传统的自我奋斗型企业,蜕变为一个“多点制造,商乘并举,跨洋出海”的学习型、创新型的现代化汽车企业,用“坚持”诠释了十年历程的“心力量”,演绎了不可复制的发展模式,成为业内借鉴和探讨的焦点。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表示,车型阵列的不断丰富,经销商网络的持续发展以及生产基地的扩展布局,推动着上汽通用五菱不断向前,车型也在海外市场斩获颇丰,开创了通用“低成本,高价值”的全球最佳实践。这匹被通用“视若珍宝的宝骏良驹”已在市场崭露头角,完善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乘用车品牌阵列,无疑将成为通用在华的一个重要战略根据地。

占地3100亩的宝骏基地,一期总投资约为80亿,年产整车40万辆。将主要担负研发和生产宝骏品牌系列整车、发动机及相关配套产品的重任。目前,“德国大陆”、“联合汽车电子”、“延锋伟世通”等国内外知名供应商已陆续入驻宝骏基地配套的零部件园区,一个以宝骏基地为核心吸引力的零部件配套产业链正在成型。另外,其年产40万台的宝骏基地发动机工厂也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9月投产。

10岁的上汽通用五菱现已拥有柳州、青岛两大生产制造基地,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系列和微、小型车用发动机的生产格局,年产131万整车和105万台发动机,成为中国百万级年产销汽车企业。据透露,“十二五”末,上汽通用五菱总体产能将达200万辆,一个现代化的超级车企正在快速崛起。

数字解读上汽通用五菱

合资10年,上汽通用五菱已由最初的年销量14万辆跃升到今年有望突破140多万辆,增长了10倍。销售收入从37.7亿上升到去年的460亿,增长了12倍。目前,其市场保有量已达850多万辆,产品首尾相接长达4万公里,可绕地球一周。林燕 钱冰冰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