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中国:混合动力刚刚开始实现盈利

2012年11月28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今年,丰田力推其“云动计划”,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混合动力车型及新能源车的推进,其旗下两个合资品牌已经分别开始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其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更是有一半以上的车型都是混合动力。不过,似乎这个市场在中国并不是那么受欢迎。丰田中国CEO大西弘致等相关人员,在广州车展上同记者聊开了这个话题。

记者:丰田已经在常熟成立了研发中心,我们想知道明年会不会出成果?

大西弘致:我们目前正在推进相关的计划,在2015我们将搭载国产混合动力导入到市场。我们技术方面的话也会继续去推进,但明年我们更多是取得相关方面的许可和资质。

记者:丰田混合动力在中国推广一直都有一些障碍,您认为是为什么?

大西弘致:丰田目前在华符合国家节能车标准的车型确实比较少,所以我们相应得到补贴也相对会少一些,但是我们认为丰田为中国的消费者所提供混合动力的技术,还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同时我们也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完全得到完善之前非常有效的一个技术。那么我们也是把丰田很多的产品都提供的混合动力这样的动力选择,通过云动计划的开展,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这个混合动力与他们距离很近,是身边的一个技术。刚才也讲过,2015我们将真正推出这个国产化的混合动力的车辆,通过进一步降低价格,希望进一步在中国推广普及混合动力。

记者:从现在算起到2020年,新能源车在中国整个市场大概能占到2.5%的比例,你就觉得丰田这么大力的推行,值不值得?

大西弘致:首先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来讲,我们在全世界已经有了460万混合动力车的用户,这是我们非常核心的技术。当然不仅仅是混合动力技术,替代动力源技术也有很多发展的潜力。但是就目前技术水平来讲,比如电池本身的性能、存储空间,以及电池的成本,对于汽车的应用还是有不少的课题。所以我们的构想是,在未来发展意味着过程当中除了混合动力之外,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一步扩大模型的距离,由此来为节省能源作出贡献。但从商业的利益性角度来讲的话,目前混合动力的商业利益性,应该说是刚刚能够实现的一个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