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启动“绿色科技战略”

2012年11月28日 08:20 来源:解放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车展首日,上海通用汽车发布“Green Drive绿色科技战略“,并推出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售价25.8万元。

上海通用“Green Drive绿色科技战略”,规划了面向2020年的新能源产品发展路径。上海通用汽车将和泛亚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合作发力,在EV纯电动车技术、EREV增程型电动车技术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等方面积累更多技术经验。

作为“绿色科技战略”的首款新能源产品,也是上海通用推出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是在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整合优势资源下自主研发而成。上市之后,赛欧SPRINGO将率先在上海小批量试点销售。未来五年,上海通用汽车将逐步实现EREV增程式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下一代EV纯电动车的量产。

除新能源技术与产品之外,“绿色科技战略”还将致力于包括混合动力技术、高效动力总成技术、整车轻量化及其他绿色科技应用的研发与普及。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将于2015年国产搭载下一代强混技术产品,实现车辆油耗降低50%;2016年在中高级车上推广中混技术。在高效动力技术方面,上海通用将逐步普及SIDI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小排量高科技发动机,推进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在小排量发动机上的应用,进一步开发应用先进变速箱技术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

上海通用还在车展上宣布,首家Green Drive新能源展厅将于2013年上半年在上海开业,表现出企业创领绿色动力的实力与信心。

(宫广军)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