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悦达起亚-K3

  • 厂  商:悦达起亚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4T 1.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2013年01月25日 06: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后排乘坐空间不是强项

运动化的K3自然会装备较为硬朗的座椅,这个在前排座椅上有所体现,不过K3并没有提供跑车般的“贴地感”,因为座椅坐姿偏高,这出了会让驾驶者感觉到像是在驾驶一辆大轿车之外,也会让身材高大的驾驶者很尴尬的发现头部空间的局促。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2700毫米的轴距按理说应该拥有很大的后排空间,特别是K3也采用了后扭力梁式的半独立悬挂,这都是节省空间的举措,但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的宽裕,坐两位成年人没问题,但是想坐舒服的并不容易,因为腿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了,更为糟糕的是动感的线条也让K3的后排头部空间比前排还紧张。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所以K3走了一条当年老款速腾、老款福克斯等偏运动化车型的老路,即在注重设计感的同时,削弱了乘客的舒适感,当然,多数喜欢K3的消费者可能并不在乎。

1.8L车型并非遥不可及

能让消费者舍弃空间的条件,在这个级别除了配置,或许只有动力了。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K3及两款同级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起亚K3 起亚K3 别克英朗GT 本田思域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瓦特连杆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发动机排量 1.6L 1.8L 1.8L 1.8L
最大功率 128马力 146马力 147马力 141马力
最大扭矩 156牛米 175牛米 177牛米 174牛米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5速自动
制表:凤凰汽车

国产的K3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本次我们评测的K3即为1.8L车型,虽然看起来起亚知道这款车不会有太多人买,只推出了一款,但它与1.6L顶配车型只有6000元的差价,不仅增加了倒车影像功能,还增加的1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牛米的扭矩,确实颇为划算。所以我们建议想买高配1.6L排量K3的消费者不如一步到位。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这台1.8L Nu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与同级1.8L发动机保持着相当的动力水平,输出功率与较为相近的英朗GT本田思域的1.8L车型基本一致,不过K3的强项在变速箱上,因为本田只是5速自动还不带手自一体模式;而英朗上的S6变速箱一直都饱受争议,稍比一下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本文后面我们会有详细的介绍),差距立即可以体现出来。

[凤凰测]东风悦达起亚K3 跻身高档紧凑(3)

至于1.6L车型,其发动机也是随着K3和现代朗动的上市被引入,尽管没有太多的先进技术,但相比1.8L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动力差别,如果购买中低配K3的消费者自然也可以获得不输于太多1.8L车型的动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