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奔驰-E级

  • 厂  商:北京奔驰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 > 购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2013年08月28日 07: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差异化:E级轿车和E级运动轿车

国产奔驰新E级总共提供7款车型,包括E260L、E300L和E400L三个动力级别,同时还提供两种风格的车身套装,分别是偏向传统气质、主打商务或公务的奔驰E级轿车(E Sedan)和偏向时尚动感、面向个人用户的E级运动轿车(E Sport Sedan)。

两种车身套装中,E级运动轿车占到7款车型当中的5款,包括高低两种配置的E260L、E300L以及一款旗舰级别的E400L,而E级轿车则只提供E260L和E300L各一款车型,可见新款奔驰E级将运动轿车作为销售的主力产品,拥有更宽泛的动力系统,在配置上也是丰俭由人,再加上更年轻动感的形象容易博得个人用户的喜爱,新E级运动轿车的市场潜力确实更值得期待。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提供不同风格的车身设计,在奔驰C级宝马3系等中级豪华车上已经不算新鲜,但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上,奔驰新款E级同时提供两款车身设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以往奔驰给人的感觉一。是比较成熟、稳重的,按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将年轻消费者拒之门外,而新款E级的运动轿车很有希望改变大家对奔驰的传统形象认知。

与此同时,奔驰依然提供符合传统奔驰气质的E级豪华轿车,无论是喜欢时尚动感,还是尊重传统美学,在新款奔驰E级上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车型。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从第二代CLS轿跑车开始,奔驰进入全LED大灯照明时代,现在这项技术也全面进驻到新款E级上,大规模的普及LED照明技术,比起竞争对手宝马5系Li(尚未列装此配置)或奥迪A6L(全系均需加价选装)走在了前列。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新款奔驰E级的LED大灯根据配置级别分为两个档次,其中低配车型采用的静态LED大灯包括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和近光灯都是LED照明,但远光灯依然是普通卤素灯泡。

而高配车型使用的高性能全LED大灯则是当前最先进的车用LED照明技术之一,包括自动控制远光灯、自动调整照明范围避免对向或前车驾驶员眩目、弯道辅助照明以及其他道路状况的自适应调整能力。按照奔驰技术人员的介绍,新款E级的全LED大灯有“能让你爱上在夜间开车”的本事,虽然我们在白天的试驾没有机会来验证这一说法,但足见新E级在科技配置上确实没少下功夫。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尾部排气管也分为两种,入门款车型使用造型朴素、尺寸低调的圆形双出排气管,但配合奔驰E级庞大、厚重的尾部似乎过于孱弱了,视觉效果总觉得比较单薄。而高配车型两侧对称的三角形排气管倒是十分有高性能车的味道,尤其是配合运动轿车的AMG车身套件之后,进一步烘托出新款E级的年轻心态,可以这么说:奔驰E级的车尾从来没这样让人激动过。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车厢内也按照E级轿车和E级运动轿车提供两种主题鲜明的车厢装饰方案,具体差别在于:E级轿车使用传统的四辐方向盘,并配以古典、奢华的胡桃木装饰;而E级运动轿车则使用跑车味更浓的三幅式方向盘,内饰板也改用深色木材,在银色金属、镀铬装饰的映衬下,车厢内的氛围看上去确实要清爽、时髦一些。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除了方向盘造型不同,E级运动轿车的三幅式方向盘在3、9点位置还使用握感更好的打孔皮包裹、摩擦力和透气性都比E级轿车的真皮方向盘伸出一筹。此外,运动轿车的仪表是类似AMG风格的白底黑字表盘,仅这一点估计就让不少向往AMG又预算有限的爱车人士心动了吧?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除了两种套装带来外观与内饰的差异,新款奔驰E级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提供了丰富的车厢装修方案,仅座椅和装饰用的真皮就有3个品类,另外座椅样式、花纹样式以及可选颜色也很多,能提供如此丰富选择的中大型车并不多,新款E级已经站在个性化设计的领先地位。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2)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