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奔驰-E级

  • 厂  商:北京奔驰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 > 购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2013年08月28日 07: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配置升级:跟得上潮流

配置方面,奔驰新款E级也有所提升,舒适性方面将后排侧窗遮阳帘升级为电动操作,终于跟上了奥迪A6L和宝马5系Li的步伐,但另外两款车的后排车窗/遮阳帘按键可以同时控制两侧,而奔驰新E级只能控制一侧。

另外新E级的后排座椅虽然也提供加热功能,但对于这样一款加长、强调舒适的豪华轿车,我们还期待它的后排座椅拥有电动调节、通风和按摩,至少在配置规格上,应该和奥迪A6L看齐才对。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Comand Online(驾驶室管理和数据系统以及联网功能)也是新款E级轿车的新功能,这标志着国产奔驰也开始迈入提供远程互联服务的厂商。奔驰的这套远程互联系统与丰田G-book、通用安吉星,宝马互联驾驶等系统的大致功能类似,可以实现导航目的地查询、甚至用它预定酒店或机票,另外诸如新闻、股市信息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进行查阅。

关于奔驰的Comand Online,奔驰的技术人员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在国内开通,届时新款E级的车主就能享受到这项服务。但这次我们的体验活动并未亲身感受这套系统的实际表现,另外关于它的资费、使用成本方面的方案也尚未公开。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奔驰每年都花费巨额预算用于驾驶安全的研究,从新款S级上琳琅满目、令人惊异的主动安全功能就可见一斑。而新款E级轿车也将顺势继承这些高级技术,包括带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转向辅助、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带行人识别和自动刹车的增强版预防性安全系统、能探测横向来车的BAS制动辅助增强版系统等等。

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词汇如果要仔细介绍,足够再写一篇更长的技术解读文章,大家还需了解他们的主要目的是避免各种情况下的碰撞,并降低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或许这些配置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如舒适享受类的配置那么显眼,毕竟它们都只是在后台默默工作,但我相信奔驰这种强调安全的理念,会逐步受到更成熟、理性消费者的认可。只可惜现阶段,这些高科技技术的成本依然很高,在国产E级车上,也只有顶配的E400L才配备这些功能。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好在一些“不太贵”的技术已经普及到E300L和E260L车型上,比如360°全景监视系统,通过车头中网、车尾以及两个后视镜下的四个摄像头,新E级可以在中控大屏幕上显示各种你需要的视觉辅助监视功能,再配合前后声光提示的泊车雷达,行走在狭窄路段、泊车都不再是问题。另外新E级也配备自动泊车功能,可惜只是E400L的“专利”。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试驾新款国产奔驰E级轿车 向年轻态进化(4)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