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将开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3月21日 08: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陕西省延安市供电局20日介绍,今年延安市将在市区建成1个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及10个充电桩,以促进当地电动汽车的发展。

据了解,这个开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具体规划现已被延安市供电局正式列入了《延安智能电网规划》中,这将是延安市首次兴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充电桩。对于延安这项新举措,汽车界的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有利于比亚迪公司的发展。

比亚迪公司与陕西的渊源很深,2003年比亚迪就是通过收购西安秦川汽车厂才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的。2009年6月,比亚迪汽车公司与陕西省政府部门签订了一系列合作、采购协议,被获准优先进入陕西市场。如果延安推行电动汽车,近年来已在电动汽车上有较大投入和发展的比亚迪公司无疑将首先受益。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陕西延安将开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个人购买电动汽车 补贴额度可达6万

看好电动汽车前景 中国车企集体疯狂“触电”

李毅中:电动汽车发展要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丰田等4家车商成立普及电动汽车充电协会

日本车企欲“抢定”全球电动汽车标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海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